2021-05-01

移植我的尤加利(小)樹 Eucalyptus

這兩棵尤加利原本在我的花床上,我當初買的時候只有15cm高,先是隨便養在圍籬下半年就長到60cm高,後來花床蓋好移植上去,過不到一年,現在已經跟我一樣高了160cm


其實我只是整理院子裡園藝工具的時候發現有一個大花盆沒有用到,本來是想去園藝中心挑棵小樹來種,但是逛半天沒有看得上眼全年都好看的,反而有一堆球莖跟草本植物我很想種種看。所以靈機一動,不如把我的花床整理一下,挖一棵長太高每天強風吹已經東倒西歪撐不住的尤加利起來,然後改種花。


把已經盤根錯節的樹挖起來真是喘死我了,邊挖邊拔邊啊啊啊呻吟哀嚎五先生還開窗探頭出來看。


因為我只有一個花盆所以想說挖一棵就好;可是挖上癮&為了整齊美觀,乾脆另一棵也挖起來先暫放著,隔天一早急忙還跑了三家園藝中心才又挑中一個我看得上眼的花盆來配。




這兩棵因為一直緊靠著圍籬邊種,所以有一面的小枝葉生長比較受限,移植好後我先放在可以有全日照的花園裡兩個禮拜,每天觀察追著太陽的位置幫它們轉圈圈,現在有比較端正平衡一點了就挪到大門口當門面~ 這麼美不能只有我一個人看,一定要放大門口炫耀,哈哈哈~~~ (然後只有兩個鄰居跟郵差看到...)


我院子側風超強,所以種花床上都要撐支架,現在改種進花盆裡靠牆站反而亭亭玉立~

然後我查了一下帳單,當初買的小苗一棵只要£8,現在長這麼大在園藝中心一棵要賣£100以上。嘿嘿~ 我養的真的很健康漂亮~


我對花盆的品味真的非常在意,我的都是有挑過的,絕對不可能出現陶紅色土盆或是不同時間買的風格顏色造型差異很大,所以我寧可多跑幾家也要挑到我看得上眼、放在一起風格一致的,我室內跟戶外植物的盆子都是這種很禪風了~ (絕對不會是深色的)

挖起來後的花床整理除雜草施肥補土一下,又丟了一大堆球莖進去,唉~ 什麼時候才能長得跟那些名門花園一樣茂密鮮豔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