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Coton Manor 的 Bluebell Wood

這個漂亮的私人花園我之前就來過了,是去年六月英國稍微解封的時候,我馬上就直衝賞花,標準我最愛的英式鄉村花園,非常漂亮我很喜歡。

那時候發現他們有個小小的樹林,二三月有雪鈴花海、四五月有藍鈴花海。不過因為lockdown的關係,他們一直到4月底才開放,我熬過了手術隔離&疫苗恢復期就趕快飛車去訪~ (這篇是五月初去的)


這天我真的是在只有3度的大雨中漫步,不過我只穿雨天的標準配備:短袖 T-shirt 外面套著防風防水的HH連帽薄外套+小狐狸Fjallraven登山褲+Joules短膠鞋,在雨中走了一個小時我全身沒濕也完全不會冷。不過我的相機就有點受苦,要不停擦去鏡頭上的水,真的很麻煩。


這邊的樹林是私人產業有整理過的,所以跟前幾天去Ashridge看的藍鈴花海不太一樣,整齊很多,沒有到處都是的殘枝斷木,所以感覺有點不同。這邊的小樹林面積很小,畢竟就是一個村莊裡的某間大宅,有超大的花園+一小片草原+一小片樹林,沿著緩緩的斜坡而上。不過藍鈴花海邊走邊拍照繞一圈也是要半個小時左右。


這篇先看藍鈴花,下一篇再來看一下這個大宅花園四月底五月初有什麼花 (其實大部份還是球莖鬱金香跟蘋果花,因為今年四月太誇張的冷了,我來的這天都五月了還下了一冰雹雪雨,真靠北~)











英國的藍鈴花是最瘦小嬌弱的,花苞只會長在花莖的單面,細小下垂。這裡有英國、西班牙、義大利三個不同品種的藍鈴花可以給大家比較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