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院子的鳥

看院子的鳥,是一種成就感,看我的豐盛的飼料跟肥沃的土壤(裡的蟲)可以吸引多少鳥來。

通常早晨跟傍晚是鳥最多的時候,不然就是下過雨後蟲都出來透氣。


最近我暫停供應飼料,因為圍籬兩側的草皮有點禿,我一個月前撒下好幾批的花種子,正在等它們著根發芽,所以不想鳥飼料掉滿地然後一堆鳥去啄把我的種子全吃光了。


不過我的土壤非常肥沃,看這些小鳥滿嘴都是各種不同的蟲,我也是開心啦~ 有吃飽就好~


我現在很愛蚯蚓,他們幫我翻土真的是好幫手;我也很愛瓢蟲,他們會幫我吃掉圍繞在植物上的蚜蟲真是好殺手 (之前我甚至還得去郊外抓瓢蟲來我花園作客吃buffet、園藝中心也有賣瓢蟲)。蜘蛛我到現在還是很討厭... 他們除了嚇人到底可以幹嘛!?


鴿子會吃我櫻花樹上的小果子。



我現在不太隨便翻動花床花盆上的植物,有些一年生草本開完花剩葉子通常會挖掉改種當季的其他花草、或是我的Heuchera (礬根) 長太茂密我會修剪把底下葉子拔掉,後來我發現小鳥會跟我上班偷懶一樣躲在葉子下面睡覺,我就不想動了先留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