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Clubhouse網友聚會


弄完頭髮之後我有個很重要的行程,就是見網友~ (誰會剛弄完頭髮就去見網友啦!)

我從二月初開始玩Clubhouse,就在網路上認識一堆在歐美生活唸書工作大概都小我10歲的年輕小朋友,我們每天晚上英國時間10~12點都會開私密房間聊天,什麼話題都聊。大家都在世界各地不同城市,這次我去倫敦,就跟幾個在倫敦的小朋友們約了一起吃飯~


這個私密房間連續每天開講開了100天了,我是從第22天開始加入的樣子。我從去年11月英國進入第二波到12月進入第三波封鎖,我就陷入了深深的低潮跟憂鬱,一二月的時候更是到了谷底,每天心情很差就哭,不想起床上班,一直癱在床上就想睡覺躲過一切。加上找下一份工作的壓力很大,每三五天收到的人事公告就會發現我想去的國家又被總部的高階親信拿走了,前途茫茫心情更差~

試圖找過公司跟外面的各種mental well-being的支援通通都沒有用因為我根本就不想講,也不想跟台灣親友說因為根本沒人會懂,有時候聊幾句話不投機我反而會更生氣,真的有種求救無門的感覺,不過我在FB上還是要保持很正面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主要是騙自己),不然我可能真的撐不下去。


後來是認識了這群小朋友,大家在歐美都一樣辛苦所以也不用訴苦安慰,就是每天晚上固定開聊,聊不同的話題,政治心理血拚唱歌小吃八卦電影皇室、時事工作社會公義感情旅遊限制級話題,不但什麼都聊還開了社團還大家一起開網路共筆把每天的主題摘要記錄下來! 只要有人生日我們就會在非常可怕的網路延遲下合唱亂七八糟拍子完全對不上的生日快樂歌,愚人節也瘋狂爆笑噴淚地整過主持人,前幾天甚至一起同步看全明星運動會!!


每天都是十幾個人左右甚至到20多個人,彼此之間可能多少都有些過去人脈或是地域上的關聯或是有共同認識的人,大家就是不停亂聊分享很熱鬧,雖然很多人彼此沒有見過面以前也不認識,但是這樣聊了兩三個月,都分享過很私密很深層的想法,也彼此關心著,有任何困擾問題也會跟大家討論請益,真的就像是好朋友一樣。

我是靠著他們走出低潮,每天都很期待準時進房,不見得有設定任何主題,就是去分享一下今天新聞或網路或其他房間有什麼新鮮事,就很有機地發展出每天的內容跟疫情下很莫名其妙牽起來的友誼。



所以這次我們就約了幾個住倫敦的女孩子一起見個面吃吃喝喝,這也真的是我人生中非常難得的經驗,聊了兩三個月的網友突然要見面~ 好緊張開心啊~

一見面就像老朋友一樣整個聊開,而且聚在一起就是狂吃狂喝,住倫敦最方便的就是什麼都可以外送,真是羨慕死我了,吃了豪華壽司盤 (我終於吃到像樣的生魚片跟壽司飯了)、我還另外叫了台式便當+刈包帶回家、媚中沒人想承認有點的一芳 (好久沒吸到這麼大坨香濃飽滿的芋泥了),真的是撐死我了。


吃完還去百貨公司逛個街,對我這個好久沒看到這麼多活人&五光十色潮流商店的鄉下村婦來說,心臟差點受不了。

這真是疫情以來我跟最多活人見面聊天、最開心滿足也吃很好的一天。我不喜歡倫敦但是我真的很愛倫敦的美食外送。

我還有艋舺雞排跟鮮芋仙沒吃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