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Cavolo Nero 恐龍羽衣甘藍

鼓起勇氣嘗試新蔬菜,在Waitrose拿了一包又長又醜的蔬菜,叫做Cavolo Nero,中文是 恐龍羽衣甘藍,是因為葉片紋路皺巴巴像恐龍皮膚一樣。(啊是有人真的看過恐龍嗎?) (我的小鎮買不到這麼高級的食材)

通常菜啊,只要看到顏色這麼深、葉子這麼大、長的這麼醜,就知道一定很營養~


這個恐龍羽衣甘藍我之前去逛大宅花果菜園的時候常常看到,大顆的可以長到兩公尺高、葉片是長形深藍綠色的,看起來挺恐怖的。(但是再恐怖也沒有抱子甘藍整株長滿像泡疹一樣恐怖)

這是羽衣甘藍的一種,聽到甘藍or羽衣甘藍就知道營養價值很高,之前抱子甘藍 Brussels Sprout 也是,不過吃起來就是一開始偏苦,一般人不太喜歡,但是處理得宜的話,其實苦中帶甜非常好吃,我也是來英國之後才喜歡上的。  


甘藍要高溫才會糖化,所以怕吃到苦味就一定要徹底煮過,但是又會失去清脆口感,所以我買了一大包,就一口氣用三種方法煮煮看。


全部都先洗過切段,最簡單就是噴點油放氣炸鍋1805分鐘,撒點胡椒鹽吃起來就像烤海苔片一樣酥酥脆脆甜甜,非常好吃。

另一種就是跟其他蔬菜拌一拌一起丟烤箱裡200度烤20分鐘,不過葉片酥了梗還是有點生硬硬的,苦味就會比較重,吃起來也太韌,不好咀嚼。


最後就是跟醃過小牛肉一起用沙茶炒,鍋蓋蓋上稍微燜一下,吃起來就很台味、又有點像芥蘭。

三種烹飪方法我比較一下,最好吃的是用炒的,夠濕潤也留有清脆口感,調味重一點超好吃,不過我猜清炒水煮也會很不錯。第二是用氣炸鍋炸一炸當零食吃也很涮嘴。烤的不行,除非時間要拉長,但是其他蔬菜就會太爛。


又開發了一種可以吃又超級營養的蔬菜,開心。不然我在英國想吃的蔬菜很有限。我愛吃的好像都是甘藍類的~ 還有另一種 Kale 羽衣甘藍 也很好吃,烤了酥酥脆脆的,之前員工餐廳每天有我很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