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7

最後一擲 - 迷你小溫室

陸續嘗試種過幾次想吃的台灣蔬菜,都有成功吃到,但是過程都不是太順心,很容易招蟲很煩,罩網子也是醜又麻煩,而且也無法大量種植或輪耕,每次都只能收成一咪咪吃的不夠爽快。

種花床很醜、種窗台陽光不夠難照料又長得慢,所以決定再給他們最後一次機會,上網買了架高有蓋子的小溫室種植箱。我是直接在Amazon找的,有非常多種類。


我當然想要美美的玻璃小溫室或是木頭的架高花床菜園,但是都太昂貴了也佔地方,哪天我要離開會不好處理,所以只好忍耐心中對塑膠花盆的厭惡,買了這個便宜的塑膠迷你小溫室。


來的時候有附高矮兩種腳,我不想蹲在地上拔菜所以裝上高腳;為了排水順暢我還自己拿電鑽在盆底鑽了好幾個孔,我現在使用電鑽超帥氣順手簡直是個女漢子;塑膠蓋子上跟兩側都各有兩個澆水透氣孔,怕招蟲我現在是全部封起來。


尺寸是長82cm x 77cm x 40cm,腳有35cm高,可裝土50公升,我只裝一半,因為菜的根扎得不深而且要留點空間給空心菜長高。

我用的是 all purpose 的新土,混合幫助新植物生根的肥料,這樣是最安全的。

目前我就分四份種了 蚵仔白菜鳳京白菜空心菜茼蒿。種子亂撒隨他長沒有規矩地拉間距,先長出來再說,太擠再去掉一些。

至於冰菜,英國的氣候夠冷是適合種的,但是有點太嬌弱不好照顧,我還沒想好該怎麼處理。

萬一都搞成這樣了還是蟲吃的比我多,那我就只好放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