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

我在英國的修行已經功德圓滿

我佛慈悲,老娘我更慈悲~

我的瓦斯帳單 (理論上) 三個月寄來+繳費一次~ 我入住後一直沒收到所以我以為我只需要繳電費就好不知道還有瓦斯費要繳。(傻到沒想過我煮飯用的瓦斯是不用錢齁?) (而且我太沒生活常識到現在也還不知道我的熱水&暖氣到底是靠電還是靠瓦斯...)

入住15個月之後才收到第一張帳單,還以為是詐騙弄了好久才認命去繳錢,又過了三個月才收到第二張帳單,平均下來大概一個月£10左右。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貴還便宜,反正繳掉就對了。(我房東太太選的是British Gas,市面上有很多其他家都會提供更便宜的方案,不過我一個人住用量低也懶得比較,所以就一直沒打算換其它家~)


然後因為當初開戶登記的是房東太太,其它生活費用要開戶或改我的名字都很容易,就可以直接網路管理查帳自動扣款繳費很方便;偏偏這家瓦斯公司很麻煩沒辦法上網開戶更改,所以是唯一寄實體帳單我還得跑郵局繳費的,三個月一次我是還好。

這個瓦斯計價的方法我一直沒有去研究,我只約略知道他們是用入住時讀表+去年同期用量估算的,因為金額真的沒有很大我也懶得打電話去報告正確讀表。而且我也不知道我的瓦斯表在哪裡... 剛搬來時我不懂沒碰過的房子事情真的太多,哪記得這麼多? (我現在連防盜警鈴系統怎麼用都還沒搞懂)


結果我這幾天突然收到最近一期的瓦斯帳單,三個月£500!? 😳 傻眼啊!! 我家又不是開大麻農場+米其林餐廳,我還去問了老闆手下他們家一個月瓦斯費大概多少錢,然後每個人都笑我說,怎麼會有人傻到相信水電瓦斯公司任由他們推算估價我都不檢查就乖乖去繳錢... (加上上次薪水少領一整年都沒發現的蠢事,💩 老闆的眼神讓我覺得我離財務長的位子越來越遠了... 💩)

趕緊打電話 + 線上客服,花了一個半小時 (反正是上班時間),轉接十幾次,才終於聽他們解釋清楚不同計費方法、開啟我名字的帳戶、修改入住資料、更改計價方法、重報正確的讀表數、重算重寄帳單。因為他們客服分工超細,沒有人可以一口氣處理所有事情,所以我是待在線上客服對話框,一個人幫我解決一件事情之後就下線換另一個客服上線來幫我處理下一件事情。

(然後我的瓦斯表到底在哪裡還是我老闆告訴我的... 🤔 我問他帳單問題的時候他就已經神預測我應該不知道瓦斯表是啥&裝在哪,所以提早告訴我之前來我家幫我檢查的時候有看到在哪裡、該怎麼按鈕顯示 metre reading...) 


老實說,從頭到尾我覺得他們應付的還不錯啦,就是(語氣)真的很專業客氣有禮貌,接手後會請我等兩三分鐘讓他們先把我跟之前其它客服的對話紀錄看過一遍才開始處理我的問題。比起打電話進去被機器跟數字選項不停轉接都沒辦法跟活人講上話,這個即時活人客服對話框是比較好用也可以馬上被處理的,只是要打字真的很花時間很麻煩、客服都是印度人名字我都記不住,不然我是不覺得感受很差啦~

重點是,這一個半小時內,我被客服轉了10幾次到不同部門處理不同問題、我也是解釋了10幾次我到底要叫他們幫我幹嘛,我竟然一點都沒有不耐煩或生氣,我多的是(上班)時間邊打字邊慢慢等,換成2年前在台灣的我,早就發飆罵人or發射飛彈了....

唯一讓我尖叫的只有去打開結滿蜘蛛網裝瓦斯表的箱子的時候,頭被鐵箱K到還有一隻蜘蛛掉在我臉上... (所以尖叫的時候還要很壓抑克制不敢張嘴巴免得...)


老身覺得,我在英國的修行已經功德圓滿,現在幾乎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惹火我讓我發脾氣罵人的了,甚至連一點厭煩不耐都沒有。我變得非常的forgiving對任何鳥事我都會先站在對方的立場幫他想藉口理由然後很快原諒放下。我對我的手下也是這樣。

我已經蛻變成一個性格溫暖人品高潔的聖人了。

可以放我離開了,謝謝。(腦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