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線上年度經銷商大會

我們公司每年都會辦一個經銷商大會,大概就是慶祝業績很好啦、頒發年度表現最佳的經銷商跟業務人員各種獎項啦~ 我們車子都要靠經銷商跟這些業務們賣,所以通常都會是年度最豪華的一場會議,有吃有玩有拿很隆重這樣。這個台灣也有,我工作上沒有相關也很討厭交際應酬所以是從來沒去參加過。


其實在英國也輪不到我去參加,不過過去一年大家真的很辛苦,經銷商展示間也關了大半年不能實體賣車,業績大幅衰退很多經銷商都賠錢。直到現在了也還是不能辦實體群聚活動,所以我們公司就改成線上活動,省了很多場地酒水費用,就可以擴大讓經銷商跟公司所有員工都能參加。


活動是在禮拜五晚上的7~9點,整個晚會就是像辦party一樣,所以邀請經銷商跟公司員工家屬全部都一起參加線上觀賞,還提前一天宅配一大箱酒水零食點心禮物到每個人家裡。去年耶誕節我也收到一箱這種高級禮盒,雖然裡面沒有一樣東西是我會吃的,但是至少公司做得很周到我還是很開心;這次宅配來的東西我每一樣都喜歡!! 至少飲料(最濃的也只有啤酒)是我會喝的、洋芋片軟糖爆米花、£40 Just Eat 折價券 (類似Uber Eats) 讓你當天晚上可以訂自己想吃的外送、一盒可以自己種香草的培養組。


雖然外箱上說禮拜五活動當天才可以拆開,管他的,我就是受不了有(吃的)東西囤在我的地板上不處理,所以早早就偷打開來,而且我一個人一個晚上怎吃的了這麼多,當然要提早開吃啊~

(其實我第一個忍不住手癢處理掉的當然是可愛的香草種植組啊~ 弄好放在窗台好可愛,結果不小心太得意說溜嘴被 💩老闆💩 唸,說我就是那種拿到東西不看指示跟說明書就猴急拆開亂組裝的死小孩... 而且他根本不知道裡面有什麼就被我破梗了只能苦笑...)


整個活動雖然都是線上 (就算只領禮盒不觀看也是無所謂啦),但是規劃拍攝的非常不錯。去年封鎖+脫歐業績超慘,所以就沒有頒獎,而是很溫馨地一一謝謝每個經銷商,但是不會很制式唸名單,而是很像朋友一樣親密地提起經銷商老闆團隊的名字。重點是要聽格局那麼高的大老闆怎麼在經銷商跟媒體面前把很壞的狀況轉化成正面積極的說法跟話術,英國人特有的優美措辭一定要學下來。


中間穿插很多餘興跟表演節目,有請英國很知名的綜藝猜謎節目主持人來主持,雖然我一個都不認識,然後辦了很多線上猜謎抽獎活動,英國人最愛的就是猜老歌啦~ 然後讓大家上傳在家跟家人一起吃喝慶祝看轉播的自拍照,放上大螢幕一起同樂。

零食很好吃,謝謝公司~

離德國總部越遠,這些哩哩摳摳的小禮物小福利就越多,以前在台灣跟中國一天到晚去參加各種會議活動訓練就會拿到一堆有公司logo的衣服帽子包包筆記本有的沒的紀念品,我都沒在用但是送人都很受歡迎。


 

但是離德國總部越近,被盯的越緊,這種錢就不能亂花,加上新車上市在歐洲是統一發表,不是每個市場浪費錢單獨去辦自己的發表會,所以這種虛華有吃有拿的好康活動就通通都沒了~ (我來英國之後別說一件公司的polo衫都沒拿到,連一本筆記本都沒拿過還在用台灣同事捐給我的,好窮困喔~)

下次回台灣我要進台北辦公室好好搜刮一圈!! (不然我都沒有公司logo的文具可以用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