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9

我的 Sunday Roast

我覺得那個方形烤盤真的很有意思也很好用,所以又去買了兩隻鴨腿跟一堆蔬菜,來個我自己styleSunday Roast

(歐美料理少用鍋鏟去炒,幾乎都是這樣原味肉菜盤用烤箱料理,所以油煙味少,然後國外的抽油煙機幾乎都是擺好看的很沒力... 我要是煎炒炸什麼東西就整個房子都是油煙味 🤢)


菜切一切水煮一下用橄欖油跟各種香料拌一拌鋪盤底,鴨腿我用叉燒醬跟其他香料先兩面煎一下到半熟、皮朝下放烤盤的蔬菜上,烤箱200度烤20分鐘,鴨腿翻面皮朝上、蔬菜跟滲出來的鴨油拌一下再烤20分鐘。真是太好吃了。(我本來要用小春雞直接做烤雞,但是煮雞湯一直吃到小雞有點膩所以換鴨腿)  


我現在烤這種蔬菜盤功夫很好,馬鈴薯或地瓜甚至茄子要鬆軟香甜好吃,一定要切好後先水煮滾再進去烤,這樣中心有水氣、烤盤再加點水,烤箱旋風開下去,一下就好了,不然烤兩個小時也烤不軟。如果要外皮酥脆就水煮完先平底鍋放油煎一下再烤。我的肉也通常會先煎過才放進烤盤,這樣速度可以加快很多也比較入味。(因為我真的很餓)


我以前都是用玻璃烤盤來做這類型的roast,這次用Neoflam的烤盤我覺得導熱效果更好,馬鈴薯跟地瓜的表皮接觸到盤面可以烤出那種有嚼勁焦韌感。以前比較少做是因為玻璃盤即使塗油了還是會沾都要刷很久;這次完全不沾,煮很濃稠的叉燒醬汁跟烤一個小時的澱粉類蔬菜通通都不沾。熱水沖一下海綿擦一下就乾淨了,比特福不沾鍋好用也~ (尤其這個烤盤是有溝槽的通常不太好清)


而且一盤這樣花花綠綠的,是不是很美! 看了就開心啊~ 💋

孽徒一定又會說這是兩人份的,錯了,我一頓就全部吃掉了~ (撐死)

因為莫名其妙在我家這邊散步散到迷路,過了河找不到路回家只好在泥巴荒野中走了三個小時,回家整個累死餓死。煮這一頓本來想分兩餐吃的,結果一頓就全部嗑掉了... (一回家先浴缸開始放熱水 => 同時處理材料丟進烤箱 => 烤的時候泡澡 => 洗好澡就可以吃了)


一開始是去年三月第一波全國lockdown真的沒事做所以廚藝突飛猛進,現在是第二波 (還是第三波? 我已經不會算了) 全國lockdown但是是鍋具讓我更著迷於料理。而且會想辦法一鍋到底省時省事。不過因為還是只有我一個人自己吃,所以真的會懶得弄太多太複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