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2

小鎮的Alpaca & Llama Farm

最近都窩在家冬眠,沒啥事好更新的,就一天一篇就好。公司關閉到1/20,救命啊~~~ 好無聊啊~~~

我有點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 Alpaca 羊駝 還是 Llama 駱馬,還是兩種都有,反正就是我之前去祕魯看到的那種高山動物。(祕魯是我心目中全世界最糟糕的國家,老粉絲應該知道為什麼...)


這幾隻真的是在我家旁邊500公尺外的農場裡,就在超市Sainsbury's旁的空地,是有人養的。這次我遠遠地拍,因為他們平常活動的草地已經淹水變成沼澤了,所以他們只能遠遠躲在邊邊。


之前常在小鎮群組看到有人說路上有幾隻逃跑的Alpaca/Llama 😲、或是他們侵入自家花園在偷吃花草之類的 😲,我都想說,靠,應該是馬跟羊吧? 怎麼可能有半個地球外的生物出現在我的小鎮。


這次是因為淹水繞路走一條平常不會走的路,才剛好發現傳說中的Alpaca farm,遠遠就看到他們呆呆的臉,真是太可愛了,馬上路邊停車下去拍照。

回家之後上網查,才發現這些不是養來玩的,是養來看家護院的!! 這些農場有養火雞,Alpaca 非常聰明親人性喜群居又好馴養,加上體型龐大跟小馬一樣,他們的工作就是照顧這些火雞、驅趕來偷雞的狐狸。春天的時候也可以幫忙牧羊。


嗯嗯~ 牠們超保暖昂貴的毛才是冬天最珍貴的啊~~~ (準備剃刀&夜行裝)

他們長的真的很阿呆很可愛,尤其有一隻嘴裡一直叼著一根草,吃到睡著這樣...

嗯嗯~ 我過幾天再去找他們,依照我過去的紀錄,動物們看到我都會衝過來討摸摸的~ 再來拍他們的呆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