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爛世道

這是一個什麼爛世道啊~ 🤷️ (其實爛的是我)

現在人事凍結,砍了人之後繼續遇缺不補,所以每天提心吊膽的就是我們這種做部門主管的。(而且我在英國很孬)


對表現好的員工要戒慎恐懼就怕他跑了,對表現爛的員工也要極力巴結摸頭、哪怕是犯了各種瀰天大錯也要極力安撫慰留,因為爛人總比沒人好,跑了誰要來幫忙收拾錯誤擦屁股?

人砍了事情也不會變少,當然都講得很好聽,剛好可以好好檢視一下所有工作跟流程,沒必要沒有附加價值的事情就不要做了、能自動化的就不要花人力去做。

問題是生意還是得做又不是人砍了我就可以少做一點,景氣不好經濟危機老闆們反而看更細管更緊、一個風吹草動就要求更多的分析跟情境。想做系統自動化是不用花錢嗎? 死命壓榨現在的人講好聽是去升級學習新技能適應新世界,要每個人都要能當IT用是在開玩笑嗎?

人砍了事情就得重新分配在留下來的人身上,表現好的不只得多做事、還得幫隔壁那個爛又賴著不走也走不掉的擦屁股,那肯定劣幣驅逐良幣、留著不跑是在積陰德嗎?

這種情況下大家眼睛雪亮著在看老闆公不公平,如果不分好壞護短就為了怕人跑掉事情沒人做,遲早池子裡只會剩下癩蛤蟆。

~ 我現在也是 (&一直都是) 癩蛤蟆,嘓~~~ 🐸 (翹腳曬太陽)

~ btw... 這個世界上沒有「懷才不遇」這種事,如果一直覺得自己沒人欣賞不受重用屢次被辜負都沒人懂我的好,麻煩自己反省一下,有問題的一定是你自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