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地中海蔬菜Bavette牛排

有了新鍋具,馬上燃起我的煮婦魂 (&FB日更兩篇的動力)! 不然全國封鎖期間要幹嘛? 當然就是把我的新鍋具立馬開鍋後每個都來試試看!!

第一道就來個 地中海蔬菜Bavette牛排!


其實蔬菜也不是真的很地中海,但是聽起來比較高級,不然叫太平洋蔬菜or中南海蔬菜口感好像怪怪。Bavette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部位,這根本不是英文... 牛很複雜,我到現在去超市還是分不清楚每種肉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每次上網查看完就忘記,所以挑最貴的買就對了。

這根本沒什麼技術,純粹就是試用這個很美的 28cm方形煎鍋,放爐子上直火當煎鍋或放烤箱裡當烤盤都可以,那個溝槽可以在肉面上煎烤出漂亮的烙印紋 (花錢不就是為了這個紋!),還可以把油往鍋邊導。


我冷鍋倒油刷開才開中火,就把肉跟蒜頭放上去煎,蔬菜我有先用烤箱烤20分鐘烤出甜味,肉煎的差不多了就把蔬菜倒進盤裡吸收肉汁。我沒有把牛排煎好後再放進烤箱烤,之前試過這種教父牛排做法,覺得不怎樣,我喜歡煎好之後直接熱熱燙燙吃。

肉跟菜都是在Waitrose買的,那個菜是切好配好的菜盤,直接丟烤箱就好,我是為了健康&配色才買的,不然裡面沒有一樣我愛吃的我才不會分開單獨買一堆吃不完。


煎完之後,鍋子完全不沾。我就馬上先泡熱水,吃完後再來洗,海棉輕輕一擦就乾乾淨淨了。我只有第一次好奇會自己手洗,以後絕對丟洗碗機啦~ 這組對我還沒有寶貝到需要讓我在冬天親手洗碗。(我已經很久沒有自己洗碗了,洗碗機萬歲!)

光拍照就這麼美,整組鍋具買的值得啊~! (相見恨晚)


(FIKA鍋具組一早送到,我就開始一個一個煮沸水擦油、把櫥櫃重新整理一遍、上網買櫥櫃內的收納架、清出一個抽屜放大炒鍋跟方形煎鍋,把舊的 Tefal 鍋具洗乾淨放上小鎮慈善網站不到一分鐘就被領養走、馬上又出門去交貨。幹~ 不上班在家當煮婦好忙好累~ 😰) (不說誰知道我有在上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