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RHS Garden Wisley - Shops

Garden Wisley 裡我最愛的,是它的 Shop Plant & Garden Centre,好~~~大啊!! 簡直像個精品園藝中心,好漂亮好高級! 也不會很貴!


RHS本來就是英國最厲害的園藝機構,每年舉辦花展都有競賽,全英國全世界頂尖的grower (花果農?) 都會來參賽,跟RHS之間都有合作販售一些得獎植物,所以這邊真的可以找到品種非常特別漂亮的一些觀賞用花草。


然後RHS應該也是全世界最會種花照顧植物的,這邊販售的的室內外植物狀況都非常好,而且不貴,我真的差點失心瘋狂掃。(沒有的原因是... 我已經花園種滿室內擺滿了,而且我的品種不輸他們只是沒那麼名貴而以...)


然後各種生活用品跟紀念品,我逛好久喔~ 各種花卉圖樣的的杯盤、卡片、書籍、廚房用品、園藝工具、寢具,雖然大部份的大型園藝中心也都有賣類似品項,但是RHS的真的就是不一樣,高級精緻很多。


尤其這邊的花瓶花器!! 尤其是英國的LSA!! 如果妳常看時尚雜誌、裝潢節目、IG上家居網紅,一定對LSA很熟悉!! 隨便擺一個它家的簡單造型花瓶在玄關廚房客廳房間甚至廁所,妳家就像品味毫宅! 更不要說它家的餐具酒杯了!! (而且沒有很貴! 大家都買得起!! 值得投資個兩三組提升居家氣質品味!!)


https://www.lsa-international.com/

(我查了一下台灣賣的好貴喔~ 我那我趁現在趕快買好了齁齁~)


還有其他款的雜貨風跟古董風花器,也都超美超有味道的,連要種酪梨種子都有高檔專屬花瓶,我之前在克難個屁~  


我買了... 咳咳... 四瓶室內擴香劑... RHS的跟其他牌子的。不是每一款都有提供試聞瓶,而且現在我也不想把口罩拿下來去聞其他人聞過碰過的東西,所以只能靠運氣了,看看不同款的香味組成是什麼,挑我喜歡的味道。這樣有點可惜啦,因為再買就只會買到不同品牌但是習慣類似的香味。像我幾乎都是白麝香、佛手柑這兩個主要味道。


而且每款大小都不一樣,我竟然真的還去算每ml多少錢挑最划算的! 我怎麼了!? 都已經買這麼虛華不實用的東西了還在意價錢? 結果回家之後發現,RHS自己出的最划算! 除了每ml價格最便宜、還附一個容器而不是直接一個瓶子,真斯文呢~


我家基本上每一個房間、每一間衛廁、每一個區域 (樓梯、玄關、廚房餐桌區、客廳沙發區),都有不同味道的擴香瓶,還會每天看心情點不同味道的香氛蠟燭。我會從一進門脫鞋子、放包包圍巾外套、洗手、上樓梯、進房間、換衣服、卸妝洗臉、再下樓看電視上網休息,每一區都安排不同味道,還會由淺到深、由清新香草到沉穩木香到稍濃的花香,層層堆疊來淨化穩定我的心情。即使現在在家工作,我早上、下午、晚上點的香氛蠟燭也會調整濃淡來舒緩,有時候是巴里島SPA風、有時候是清新棉花調、有時候是甜膩節慶風。


我以前在台灣是絕對沒有這種虛華的習慣啦~ 現在就當作每天測試有沒有中瘟疫失去嗅覺...



還有一個防水袋,我有收集這種防水袋的癖好,之前主要都是Harrods的,這個是花園跟貓咪圖樣的,好可愛~ 可以拿來裝便當水果。(屁啦~ 我又不用上班裝個屁便當,而且我就算去上班也都吃公司餐廳從沒自己帶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