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7

除雪兼洗車

被關在家真的太無聊了,所以下一場雪可以講三天這樣... (我的行事曆都是一片空白)

其實每天都還是微微地零度以下,陽光又不強,雖然只下一天積了薄薄的雪,但是都不會融化,或是微融之後溫度又下降反而結成整片的冰,出門都會滑倒。


加上我房子現在的角度曬不到太陽,所以積雪三天了還是沒消... 但是我真的已經斷糧了得出門去覓食,只好手動除雪,順便利用天然純淨的雪水把髒的要死的車子洗一洗。

幹,冷死我了,除完雪倒在浴缸泡了半個小時 🥶。沒事給我一台SUV幹嘛啦,還要爬上去除車頂的雪,不除不行,因為都結成一整片的冰,萬一開一開滑下來遮住擋風玻璃我就麻煩了。


一早大家都在刮車玻璃上的冰,我覺得這個真的很痛苦。去年冬天每天上班冷得要死還要提早發動車子除冰 de-ice,今年都在家上班少受點折磨。除冰我都是前一天車窗留一點縫讓裡外溫度相近,開車前用除冰噴霧加上車子開前後加熱除霧比較快,不過車發動空轉5分鐘排放廢氣,會被有環保意識的鄰居白眼。其他鄰居都是把車開到曬的到太陽的地方讓冰慢慢融化,然後用報紙擦裡外玻璃除水氣。我看他們都要搞半個小時以上,我真的沒辦法。


下一份工作要找不用除雪的地方。我老闆說,是只有英國明明根本沒有什麼雪卻需要除雪除霜除冰,其他更冷積雪更厚的美國加拿大日本家裡都有車庫根本不會積雪 (但是門口要剷雪才走得出去啦),阿英國的車庫也都裝不下車子啊~ 真是莫名其妙...

我這區每個禮拜一收垃圾,之前已經因為疫情的關係有機回收取消,只收一般垃圾,結果等了整天垃圾車也沒來,打電話去市政府問,喔,因為下雪結冰很危險,所以先取消一天再看情況這樣。幹... 滿路都是大家拿出來堆積沒被收走的垃圾袋,難看死了~


我通常都是開去加油站手工洗車,但是現在lockdown這種人工接觸的行業不能開,髒就髒我是無所謂啦,而且冬天到處都是爛泥巴,洗沒兩天只要開出去晃一趟就又髒了,幹嘛浪費錢。


我隔壁的五先生,每個禮拜都會很認真在院子擦洗他那台E53 AMG,我看了就礙眼,他看我的車整年都很髒都不洗應該也很礙眼。😝 我跟他真的完全沒有交集,一年正面見不到五次都是門口停車碰到很敷衍點頭揮手打招呼而已,他不是待在車上等我走才下車、不然就是一看到我就急忙離開,超沒禮貌的,我覺得有社交障礙的人真的不是我。他只有看到我換車的時候會來跟我聊兩句車子而已。哼~


然後他不管哪一波Lockdown每天都會出門,我就不信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算什麼essential worker、周末打高爾夫算是合理運動的一種。他每天在隔壁咳的要死像是肺都要噴出來了一樣,都不知道到底是菸抽太多還是中瘟疫了...


 

所以我這個院落雖然有四戶,但是對面兩戶一過世一搬走、隔壁又每天人間蒸發,幾乎都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已經清靜到我都要發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