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4

簡易醉雞 & 炒什錦蔬菜

最近在整理我的廚房櫥櫃,我覺得我需要好好研究一下廚房收納。


反正就翻出去年三月第一波全國封鎖時,我瘋狂囤貨在亞超買的一堆醬料。然後竟然有這瓶 李錦記的醉雞汁


可是我明明那時候還自己上網研究用米酒作了一次假醉雞,可見我掃貨囤貨時根本不知道自己買了什麼,就通通往櫃子塞,沒看到就忘記了。

Anyways,那時候囤的衛生紙廚房紙巾一堆消毒清潔液到現在都還沒用完,哈哈哈~ 我現在要努力用掉


所以我就去超市買了兩隻大雞腿,先用水煮熟去掉髒污血水之後,直接放進不鏽鋼保鮮盒裡,切一堆薑片 (我沒有也不愛枸杞),整瓶醉雞汁倒進去,放冰箱冷藏兩個小時,就非常入味可以吃了。


這瓶真的超級方便的,味道也很棒,說是正宗上海風味 (!?),不過就是鹹了點。

我也很想弄冰脆醉豬腳,但是你們也看過我之前在英國買的豬腳,是真的一整支很「躼咖」,我也沒辦法剁小塊,處理起來很痛苦會完全失去食慾。


然後我在超市買已經切好的綜合什錦蔬菜盒,加上最近發現的新口味照燒豆腐(),就用我的中華大炒鍋炒一炒,很快就可以吃了,很方便。


我自己沒有很愛吃蔬菜啦,都是為了健康才勉強吃,每次超市買都要一堆然後吃不完很麻煩,所以就很偷懶買這種配好了的蔬菜盒,看是要中華口味、地中海口味都有。


 

那個豆腐(),算是品質口感很不錯的,我之前都買煙燻口味的,這次出了照燒口味的試試看,還是煙燻比較好吃。

很懷念南門市場的醉雞腿。不過我作的也不差啦~ (我對台北的美食記憶已經隨著我越來越精進的廚藝而逐漸模糊了.... 我覺得2021應該也回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