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2

嗷嗷待補 - 八珍小雞湯

這是我的愛徒寄來給我的藥膳包,我就挑了2020年最冷的一天,去超市抓了隻 poussin 童子雞,阿就是把藥材跟小雞一起泡下去煮一個小時,起鍋前再加鹽就好。


毫無技術層次可言,但是方便好吃就好~ 小雞燜煮一個小時就基本上快要骨肉分離了,所以不用花太多力氣用筷子夾就可以支解分屍。非常香嫩好吃,湯也是甜的很神奇,基本上聞到熟悉的中藥味,就是個秒回台灣夜市冬季進補的感覺。


煮的同時我就來查一下八珍湯到底是幹嘛的,阿不過這包的內容物跟維基上寫的好像不太一樣:

【八珍湯是由四君子湯和四物湯組合而成,即人參、白朮、茯苓、甘草、當歸、熟地黃、芍藥及川芎,能夠補氣益血,主治氣血兩虛、面色蒼白或萎黃、頭昏眼花、四肢倦怠、氣短懶言、食慾減退、瘡瘍潰後久不收口、心悸怔忡、月經失調及崩漏不止等。廣泛用於各種慢性疾病、病後虛弱、貧血、手術後切口長期不癒合者;及功能性子宮出血及頑固性潰瘍等,屬於氣血兩虛者。若在八珍湯中加入黃耆、肉桂即為十全大補湯。】


我來英國之後休養生息身強體健,好像什麼症狀都沒有,就當作冬季進補熱呼呼全身舒爽就好。

這種藥膳料理包珍的超級方便,只要加水加肉煮一個小時煮到爛就對了。愛徒是在美福超市買的,是這家的:http://aixian1894.com/


裡面好多東西看起來都不錯也~~~

我手上還有薑母鴨跟燒酒雞~

每天都跟我說會下雪,阿一直不下雪,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