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英國的拼布聚會 Patchwork People

這個是去年三月中我在英國參加拼布聚會的活動,那時候疫情在亞洲已經很緊張但是英國還是毫無所覺,然後一整屋子的老太太一堆人在咳嗽,我其實非常害怕,當時台灣對歐美生活習慣跟疫情批評的氛圍很不友善我也不想貼。(萬一開心參加貼了結果過幾天染疫,不只家人會擔心到死,也應該會在網路被罵到死吧~) 後來很快就全國封鎖然後就一陣忙亂,所以我一直擱著沒貼也就忘了。


這個拼布人組織叫做 Patchwork People,是我的阿伯手下他老婆帶我一起去的,所以去年三月我第一次加入他們的聚會,我就付了年費 (£25),基本上是每一季聚會一次,主題都不同。啊我一加入就全國封鎖,然後到現在了當然一次聚會都沒有舉辦過。(所有會員裡除了我其他都是75+的高風險族群吧哈哈哈哈~~~)


聚會地點就是在隔壁小鎮的鎮民活動中心,每次聚會都是一整天然後會有個主題,早上就是會務報告、一些作品的教學分享、也可以報名在旁邊擺攤賣東西、阿伯的老婆負責一個愛心攤位賣大家捐的公益作品。中午有賣簡單的三明治午餐盒,或是大家可以帶吃的來分享。


下午通常就會有客座講座,邀請手作相關領域的高手來分享他們的作品、創作理念等等。對我這種以前常在美國的世界最大拼布展走跳 (但是很低調) 的人來說,還滿習慣融入的。(我到英國竟然連這個都可以很融入! 😱 是不是注定就該活在國外?)


參加這次聚會的達人分享,作的東西我這輩子想都沒想過 - 神職人員脖子領子上掛的聖帶 - 主要是拼布的貼縫,會搭配手染跟手繪,不同的教派跟不同的節期會有不同的顏色長度花樣。她的生意非常好,因為很活潑還可以有主題故事,幾乎都是透過口耳相傳,訂作都要等一年以上。會跟她買的除了神職人員之外,還有神學院的學生,而且世界各地都有。我真是開了眼界。(搓鬍子盤算中... 🤑)


現在會突然想起來貼一下,是因為每個月還是有收到他們的newsletter,然後最新一封除了賀年之外,還非常高興地宣布,隨著疫苗的到來,2021年的第一次聚會應該會如期在3月舉辦,希望大家能帶一件這一年封鎖期間內最得意的作品來跟大家show and tell這樣。

哇靠~ 80幾歲的老太太們對於生命比我這個年紀只有他們一半的少年ㄟ還樂觀啊🤣 而且等等,我是超低風險族群,可能要9月才輪得到我打疫苗出門啊~ 這樣我很虧啊~~~ (這一年中還收到兩封有老太太會員過世的消息)


現在我開始動起來,是因為協會在 募集公益拼布作品

有三種選擇:

1. 40" x 60" 嬰兒被 (100cm x 150cm) - 捐給MK地區的兒童醫院

2. 60" x 72" 膝上毯 (150cm x 180cm) - 捐給MK地區的養老院

3. 毛線手套、毛襪、毛衣 - 捐給育幼院之類的

打毛線我無法,但是拚被我超厲害,而且我帶來了整屋子的美國有機鋪棉跟寬幅後背布,目前用不到0.1%,很害怕沒用完走不掉,我現在要死命車~~~


接下來的聚會都會邀請大家帶捐贈作品去show and tell,就是給大家欣賞讚嘆順便介紹一下怎麼作的。這種虛榮的事情我最愛,尤其我是那種平常很低調不說話但是要我炫耀我保證可以一鳴驚人嚇死你的那種人。我就要給這些外國老太太們看一下,雖然說拚布是妳們白人的傳統文化技藝,但是 老娘比妳們強很多!! 而且布也超美!!! 哇哈哈哈哈哈哈~~~ (興奮搓手)

我為什麼可以這麼融入英國的各種怪活動呢... 我也不懂啊~~~ 🤔

 

【補充閱讀】去年三月我也參加了小鎮的婦女會,大家可以回顧笑一下,整屋子 八千歲的婦聯會我在英國的生活交友圈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

https://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0/03/womens-institut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