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4

我有基因缺陷沒辦法整齊收納

對於廚房收納,我真的無法....... 😰

一堆瓶瓶罐罐、大大小小的鍋碗瓢盆,各種清潔用品、不同的垃圾袋、烹飪工具,各種容器包裝的材料,在英國冰箱烤箱洗碗機洗衣機都在一起,然後收納櫃很有限。

加上lockdown期間多少要囤一些中式醬料食材,塞在櫃子裡真的很阿雜,都有點懶得去翻找。


我上網研究了一下廚房櫥櫃收納,絕大多數都不太適合我。一種是整套的系統櫃內建的系統收納我不可能投資,不然就是IKEA那種全部釘掛在牆上的對我這種租屋的也不太可行,然後日系換用一整套的瓶罐盒箱整齊分裝收納貼標籤那種我看了更阿雜。

所以看來看去,只買了IKEA最簡單低級的 VARIERA shelf insert (收納層架隔板?),參考一下別人都怎麼使用的,就把櫃子分成上下兩層來放這些瓶罐包裝。(現在IKEA沒開只能網路購物,等送貨要等10天,很無言)


我覺得我的收納技能真的很差,弄完之後阿雜度只從200%降為180%,而且整理真的會讓我的極度灰暗想放把火全燒了 🔥🔥🔥(再靠夭一次沒辦法用丟的因為現在市政府不回收!! 🤬)

與其一直收納,不如斷捨離,趕快把這些罐頭泡麵乾拌麵吃掉!! 不要再買了!! 我的廚藝好到不需要吃這些速食了!!


Netflix上面有很多美國日本的收納節目,什麼收納人生、怦然心動人生整理魔法,大部份人看了很療癒、我看了只覺得很躁鬱... 啊啊啊啊啊啊!! 🔥🔥🔥 (Lockdown期間本來想要讓人生煥然一新,結果看了更是失去求生意志...)

(其實最讓我覺得阿雜的是女主持人的假睫毛... 我真的受不了跟眼睛臉型不成比例又假又長又厚重還刷的膏膏的看起來就像要睡著了的假睫毛... 通常假的東西都是只有自己覺得很真別人看都很假...) 



我也有想過請收納師來幫我弄,不過看了幾個都很廢,反而多買一堆看起來超廉價的收納盒收納架,東西整整齊齊放進去,裝模作樣弄個色彩分類或是貼標籤,這根本不適合我的生活型態啊~ 我就是有基因缺陷沒辦法整齊收納啊!! 🔥🔥🔥 (我的衣櫃也讓我很挫敗... 我連使用衣架把衣服掛好都做不到...)

那些假掰收納師都還不如我之前離開台灣時請過的檸檬清潔,一組人到我家不用整理收納打掃,只要幫我把東西全部丟掉清空! 打包清出一台卡車的廢物,全部載去丟掉!

我需要的是更大間的房子,不然就是焚化爐!! 🔥🔥🔥

下一份工作我絕對要請家政婦還是清潔阿姨來幫我整理打掃! (... 不過就是那麼幾個櫃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