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7

海鮮酥皮濃湯

喝湯就喝湯,弄什麼酥皮? 你們就知道我每天被關在家裡多無聊啊啊啊啊啊啊啊~~~ (爆炸 🔥)

我剛來英國還沒打通烹飪任督二脈的時候,想喝熱湯就只能去超市買湯罐頭,回來加水加熱。只是萬萬沒想到我竟然會一覺睡醒就練出絕世神功 🤣,所以罐頭就一直放在那邊佔位子。


這幾天整理櫥櫃想要改善一下收納,最重要就是先斷捨離 => 能吃的吃掉、不能吃的丟掉或是捐贈送人。


所以我就拿出這罐海鮮口味的濃湯罐,我自己買了蝦子,先瓦斯爐上煮熟,裝進碗裡蓋上冰箱裡剩下的酥皮後 (碗口外側要沾蛋液才有辦法固定酥皮),放進烤箱烤200度,大概15~20分鐘看想要酥皮顏色多深。


這個罐頭也很沒良心歧視單身 🖕,一罐的份量就是兩碗,害我一口氣要吃兩份。呃... 飽了~

我還有一條Waitrose的大蒜麵包跟地瓜薯片,也是放進烤箱一起烤,加上那兩碗湯,幹,撐死~


這個酥皮濃湯真的很成功很好吃,有秒回我家牛排的感覺! 碗沾了蛋液烤了酥皮是有比較難刷洗一點,不過隨便刮一刮丟洗碗機就可以洗得乾乾淨淨毫不殘留。

BTW,我家這邊本來一個禮拜收一次垃圾+回收 & 廚餘+園藝廢物,這兩個是不同組來收。結果因為越來越多清潔人員染疫在家隔離、也有好幾個回收垃圾車司機染疫死亡,所以人力不足竟然改成兩個禮拜收一次垃圾+回收,至於廚餘&園藝廢物這種有機回收就暫停不收了...... 靠北咧


 

所以現在我的垃圾都要好好收在戶外,每天零度的天然冰箱防止發臭,但是又要小心因為會招鳥跟老鼠來翻咬;然後買菜煮飯要非常注意份量跟品項,絕對不能過期或吃不完,不然我只能自己在花園挖個洞埋起來當堆肥了...

本篇重點,必備家電神器洗碗機 & 焚化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