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

退票

... 我把1/9回台灣的機票退掉了... 😭

英國又進入了第N次的lockdown,這次是全國性的,反正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升級到第幾波了規則怎樣不同,跟去年三月到六月的那一波很類似,就是嚴格待在家不能亂跑。這次我真的就很不爽,因為之前還可以稍微開開車跑遠一點透透氣,現在(各憑良心)不行...

票只有一年的期限,三月底到期,之前疫情影響已經改過三次日期了,這次英國台灣的航班取消,就算想再改日期但是根本沒有班表也不知道要改到什麼時候,只好忍痛退票。


當初疫情前買華航就是為了直飛回台灣省時省事還不用多吃一餐 (長榮還要停曼谷兩小時),結果這次就已經疫情很緊張了,還莫名其妙改成先搭荷航到阿姆斯特丹轉機,風險更高。而且我不知道集中檢疫是針對英國直飛還是只要英國回去都要集中管理,多的是人挑其他便宜的航空公司轉機回台灣。

不能回家我也還好啦,整路麻煩的要死手續很多還莫名其妙增加我的風險,然後還被當成洪水猛獸一樣,現在我的生活很安全實在不要多搞這一齣。(而且看樣子回得了台灣也回不了英國,我會丟工作的~)

可惜的是這張是當初華航官網莫名其妙撿到便宜的商務艙來回直飛機票,才£2600多,接下來要再買價格都兩三倍了,而且當初刷台幣買的時候匯率高現在退款匯率低,來回我就賠了好幾千塊台幣。💔💔💔

我跟孽徒說了,如果我回台灣,第一頓就要去吃麻神的麻辣鍋,還且要是 VIP House 招待所的無菜單麻辣鍋。麻辣鍋作無菜單很扯,但是我!!!!! (http://spicy-spirit.com/vip/index.php)

然後我每天都要吃鍋!!! 鍋鍋鍋!!! 各種鍋!! 鍋鍋鍋鍋鍋!!! 🍲


🙈 🙉 🙊 🙈 🙉 🙊


不過我目前完全沒打算回台灣,我滿腦子只想著如果春天打完疫苗,那我今年要安排去蘇格蘭北海岸、威爾斯、東海岸、南海岸,跟任何英國本島我沒去過的地方。愛爾蘭/北愛爾蘭那塊我暫時就不考慮了,脫歐之後有比較麻煩。(北愛留在歐盟,我現在開車去歐洲需要車證跟保險證明,我沒打算"出國"以示對英國效忠支持脫歐!)

(我這個對於任何民族地區想要爭取獨立我通通都支持的宇宙獨立派,最近跟大歐盟死忠支持者的老闆關係有點降溫了 🤣) (我還是乖一點好了)

我希望二月中就可鬆綁一些至少旅遊不受限旅館可以開放,農曆年期間我想要申請一個禮拜的 stress leave / mental health leave:因為沒辦法回家,但是連接著耶誕新年假期跟農曆年假期的闔家團聚氣氛,讓獨居的我有被情緒霸凌的感覺。(老闆跟HR聽到應該就嚇壞立准,哇哈哈哈~~~) 然後我就要開車出去玩,ㄎㄎㄎ....

根據最樂觀的評估跟分析,真的要能自由安心回台灣或搭飛機出國,要明年2022年的夏天。(英國可能都要到今年年底才有辦法打完疫苗,就不要說其他國家了,一樣很危險) (NHS太太說我這種最低風險族群又不會懷孕的 😔,可能要等到9月才有機會打到第一劑、12月打到第二劑,叫我今年不用浪費錢訂機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