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Castle Ashby Gardens

 

我還是可以在住家附近活動,所以我就出去活動了~

這個地方叫做 Castle Ashby Gardens,就在我家旁邊耶~ 名字的這三個英文字裡有兩個重點,一個是 castle (我都不知道我家旁邊有城堡 😱),一個是 garden s是複數 (代表範圍不小喔一個產業有多個花園)

我是真的關在家超無聊,就想說政府規定只能 travel locally,所以我就把我的google map打開,用衛星+街景功能,虛擬逛街看能不能附近找個地方殺時間 (怎麼會這麼悲哀 🤦️)(其實我個人對 local 的定義跟範圍滿廣的,開車一個小時內都很 local 😎,哈哈哈~~~ 德國比較精確實際,有規定15km)


我就先用衛星功能觀察我家附近,捲著捲著,就看到一排紅瓦古城牆 (!!);然後看空拍是個被樹林包圍的大莊園,趕緊把街景小人丟進去,哇靠~ 竟然看到裡面的花園、迷宮、大宅、步道、咖啡廳、紀念品店。漂亮到不行啊~~~

就在我家旁邊10分鐘,比加油站&馬汀鞋工廠還近,我竟然毫無所覺!! 趕緊上網查,每天都有開放~ 現在冬天門票只要£3.36,衝~ ~ ! 🚗

結果這整個景點真的充滿了神祕啊~ 車子從田中間開進去,經過非常古老都是石造房屋居民只有100人的絕美古樸小鎮,有非常隱密的入口,車停好後還要彎彎曲曲走一段,真的非常低調難怪我住一年半了都沒發現。(還要跟發現核武基地一樣用衛星照片 🛰)

很多建築跟草坪花園前都立個牌子說是私人產業禁止進入,最漂亮的城堡大宅 Castle Ashby House 跟超大的噴泉花園也不能靠近,只有最最外圍大宅主人根本懶得去的河邊步道、大湖、教堂、外圍花園、牧羊場才開放給遊客參觀。

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整個一望無際趴滿羊咩咩的產業有1萬英畝,然後只開放30英畝 (小氣鬼!) 的外圍義大利式花園、果園菜園、小野生動物園、溫室植物園、兒童遊樂園給遊客參觀。不過跟英國大部份的觀光區一樣,都有規畫良好的步道,長達90km,夭壽喔~ 走完腿也斷了。

關於這個城堡大宅產業,還有可愛的羊咩咩&沒有最可愛只有更可愛的知更鳥,我下一篇介紹。

每天白天都零度晚上都-5度左右,水都結冰了,就是不下雪~~~ 😭 (I suffered for nothing! 😡)

逛完之後,我決定買季票!! 太棒的地方了! 不管開車騎車走路來都很近! 就當成我家後花園啦! 每個月都來! 上班中午休息也來! 這邊有超讚的家庭式餐廳跟英式下午茶,等春天鬆綁開放了我一定要來吃!! 而且這邊還有一個鄉村購物中心 (目前沒開),就是賣附近的小農商品跟手作品,我一定要來逛!!


是說,人到底是要到多絕望的地步才會沒事用google map跟衛星街景逛街觀光呢? 😭 (! 我就不信有其他台灣人來過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