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3

除水垢

在英國 (應該是說在歐洲),硬水跟水垢真的是很讓人頭痛的問題,因為每天都會用到水,到處都會累積水垢,洗澡、刷牙、上廁所、煮水、煮飯,很煩哪~~~

沖完澡要馬上把玻璃門上的水刮乾淨,偷懶兩天沒刮就難清了;泡完澡也要順手浴缸刷一刷,不然會有一層垢膜;我會一口氣把浪漫長捲髮剪成學生妹妹頭,就是因為硬水洗久了髮質變的很乾硬粗糙,護髮浪費時間跟錢也沒用,乾脆剪短省事多了;我本來帶了一堆手工皂來,結果只開了一塊用沒兩次就全部丟掉了,使用硬水產生的皂垢特別多又難清,整死我自己了;鍋碗瓢盆洗完要馬上把水漬擦乾淨,不然乾了就留下一堆白白的水漬痕跡,看了就覺得想要再洗一次;我不喝白開水的,味道真的不對勁,所以一直都只喝咖啡或泡茶。


更不要說得使用水的家電,我超討厭用大同電鍋,因為只要煮一次外鍋就會有嚴重水垢沉澱,我的煮水壺更不要說了。(不過我也沒有特地買濾水壺啦,真的嫌麻煩,頂多把水煮沸而已。)

扯的是啊,我竟然一年半沒有幫我的煮水壺去水垢 😱,我每天都會非常密集地燒水喝茶,然後我煮水壺裡的水垢不只是沉澱,而是已經結晶變成一片一片的鐘乳石片,然後還會整片掉下來。(天哪~)

我試圖清理過幾次,都積重難返,就管他去死的這樣... 大不了買新的,只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回收家電,所以遲遲不敢動手。(我的身體裡可能已經長出珍珠或鑽石了 💎)



這次我真的受不了了,決定好好清潔我的電鍋跟煮水壺,就上網查該怎麼辦。我實在不想用 descaler 除垢劑,所以先用天然的方法,買了檸檬跟醋,跟熱水混合,重複好幾次放置半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不等,花了幾乎一整天的時間,效果還好而已。


電鍋因為很少用,所以比較好清,不過還是有點蠢,忘記電鍋的水是會煮乾的,所以檸檬一丟下去我就去忙其他事情了,等到跳起來已經在裡面燒乾了,結果水垢沒除反而還要處理燒焦... 🤧 只好再用醋去清洗, 雖然清乾淨了,但是真的好臭~ 整個家裡都是醋酸味。


煮水壺由於一年半沒清 🤮,那個水垢已經徹底附體不管我用檸檬跟醋怎麼煮怎麼放怎麼洗都無法脫落,我只好乖乖去買家電專用的除垢劑,英國的牌子非常多,我覺得都差不多啦不用執著一定要Astonish的還是Oust的。一半的熱水一包倒下去半個小時,真的就分解的乾乾淨淨,只是覺得有點恐怖,所以反覆煮水沖洗了五六次。

網路說其實最好兩個禮拜就要用檸檬清一次水垢,好啦好啦好啦~

煮水就倒掉有點浪費,所以順便把Soda拿出來,把廚房廁所衛浴的排水孔也全部都沖洗一遍清除阻塞跟油垢臭味。


我累了,農曆年前大掃除就這樣了。(~ 不對,我還要去清花圃,落葉太多對土壤排水跟春天植物要復甦會有阻礙 🥴)

阿幹,可以讓我回去上班當個有用的人嗎? 每天在家當清潔婦我才會重度憂鬱啊~ 😔 (我老闆跟手下可能希望我就乖乖在家待到合約結束對全球經濟的傷害比較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