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RHS Garden Wisley - Winter plants

冬天的花園真的有點可憐,沒什麼花,幾乎只有耶誕玫瑰 (Helleborus 鐵筷子) 各色的山茶花 (Camellia)

 

不過倒是到處都有非常節慶感覺的紅色果子。




Garden Wisley 有一片非常大的松木林,裡面種了全世界的各種松樹,現在正是看到掛著各種松果的季節,園區還有一個標本櫃介紹各種不同的松果,連我都大開眼界,哦哦哦~~~ 原來我平常綁花圈的各種松果各叫什麼名字啊~ (我地上撿了一棵裡面還有羽毛松子的,回家種種看能不能弄成小盆栽)


這邊還有一間簡單的小涼亭,裡面掛滿了園裡的花採下來的乾燥花,主要是紫色的薰衣草跟粉紅色的石楠,搭配上芒草跟銀幣葉,非常漂亮。




園區裡有一整片的石楠植被花園,裡面就種著各種顏色的 Heather 帚石楠跟 Erica 歐石楠。這兩種長的很像也容易搞混,不過都很漂亮,低低矮矮的顏色很鮮豔很容易被看到,在歐洲是非常受歡迎的觀賞植物,一年四季都有園藝中心必備,春夏我的花園有種好幾棵、現在冬天我的廚房窗台上也有兩盆彩色的,(如果有生雙胞胎女兒或生一對姊妹,可以取名 Heather & Erica,多美多可愛~)


我真的深深愛上了圓滾滾胖嘟嘟的知更鳥,現在到哪都可以看到他們,比麻雀還多,又一點都不害羞,看到人也不會跑還越跳越近 (應該是胖到飛不動),一般相機就可以拍得很清楚。

這陣子的鳥都很肥,一直吃準備過冬。(啊因為今年暖冬,所以還傻傻處於一直吃的階段,不知道啥時才要冬眠消化脂肪熱量... 跟我一樣...)

還有什麼倒楣事沒發生在英國呢? 不如再接再勵來個暴雪吧~ 反正大家也都不能出門沒差啊~ 就在家裡賞雪滑雪堆雪人~ 最好厚到我可以從二樓直接跳下去 snow-diving! (自暴自棄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