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Anglesey Abbey 霧淞

這些都是在Anglesey Abbey 拍的。植物因為水氣而結冰,比被下雪覆蓋還要漂亮可愛。

只是拍照很辛苦,因為手很凍.... 一直抖...... 失去知覺......


今年目前為止是暖冬,我這區除了晚上會掉到零下兩三度之外,大部分時間都是1~2度,所以櫻花什麼花的都開了,連球莖植物也冒出頭很開心的樣子,而且竟然二月中才會開花的Snowdrop雪鈴花也開了。


我院子前兩個月種下的球莖也全部都冒出葉子了,我傻眼。本來應該是秋天種下春天開花,現在就長出來萬一最冷的一月真的下場雪或低溫結凍怎麼辦? 帥園丁跟我說這樣其實很正常,只要溫度到了球莖就會長,但是如果一變冷或下雪,它們生長就會停止或變緩慢,等到溫度上升或出太陽就會再繼續長,不會半途死掉沒關係。





這隻超可愛(毛長齊了🤣)的小鳥就是之前介紹過的 Robin 知更鳥。好肥一隻窩在我的車底下不動,我靠近要趕它也完全不怕,就跟我這樣互瞪。我真的就只好拿杯熱茶邊流鼻涕蹲在我車子旁邊快10分鐘等它走了,才敢上車發動離開。


我一定要春夏秋再各來一次啦~~~ 這邊的花草樹木品種真的超級多,雖然現在光禿禿的但是很讓人期待啊~~~


對了,離開倫敦以外的 National Trust 景點幾乎都一定要開車才有辦法到。這陣子很多在英國的網友看了我的考駕照紀錄跟我前幾天的2020回顧貼文,都紛紛跟我說也要鼓起勇氣去學開車,至少休假可以租車出去玩。


真的~ 我在疫情期間能夠安全保護自己、也能享受自由跟彈性去郊外散心紓壓,都是因為我開車。

安全&自由,無價。


(我身邊沒有認識哪個英國人不會開車的? 不論男女會連班都沒辦法上啊~) (更別說怎麼會有人考到駕照還不會上路的)

(倫敦可能真的不需要也養不起車,但是誰會想要一直被困在倫敦、出去玩只能搭地鐵火車公車不停轉車累死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