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5

終於下雪了

大雪大雪一直下~ 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第2&3波關禁閉兩個多月來最開心的一天~~~


禮拜天我照例又是躺在床上打算一口氣睡到天黑最好都不要醒,是被窗外的小孩子嬉鬧聲吵醒的,拉開窗簾一看,哇靠! 不只一片雪白、大片大片的雪還瘋狂飄落啊~~~ 而且這次是真的雪,不是結霜的雨


其實英格蘭南部的人跟台灣人一樣,很少看到雪,一年就下一天很爛很薄的雪吧? 所以一下雪就會很興奮。小朋友們超開心玩瘋了不用說,連大人們也都笑咪咪地說,上次連續下這麼大的雪已經是五年前了~


我也跟著小朋友一起玩... (我不能貼小朋友照片,但是他們都三四歲左右包緊緊圓滾滾真的超可愛的)


堆雪人,我終於體會有多好玩。是這樣子的,我之前一直覺得堆雪人很難,因為我以前都是在北海道、貝加爾湖、南北極那種極冷暴雪的鬼地方堆雪人,那邊的雪都太高級了是乾的粉雪,所以根本沒辦法壓實堆積,有夠難堆,甚至要跟塗水泥一樣邊堆邊加水結冰才有辦法固定,打雪仗也超沒力都散成粉。🥴


可是英國南部是低級的濕雪,雪裡水份充足,所以一壓就成型,然後要補粉造型非常容易,抓一把塗上去就黏住了;跟小朋友打雪仗也超威,可以捏很硬、砸到人掉地上後還可以馬上撿起來再度攻擊這樣... (.... 這麼認真跟年紀少我一個0的小孩打架對嗎? 🤭)


而且要體會「滾雪球」越滾越大,真的要這種濕雪才有辦法,超級快就可以邊滾邊黏出一顆半個大人高的雪球。(現在路邊一堆雪人跟雪球)


剛好摸妹家小鬼們要跟我視訊,我就到處show白茫茫的一片、紛飛的大雪、鄰居家的雪人雪球、我的花園給他們看,想起之前一起去北海道滑雪度假,他們也都好開心~ (還抱著貓咪要一起看)


我之前好像提過,我社區只有22戶,鄰居很多都是祖父母揪了親朋好友來團購買房,然後一次買兩戶,一戶自住一戶租給自己的小孩,這樣就住附近彼此照料很方便,也可以每天看到照顧孫子女,也才會這邊的貓狗都很囂張互相串門子。所以今天一下雪,三四戶的祖孫馬上就出來開心一起玩樂,看祖孫在那邊丟雪球互相攻擊、一起蓋雪人,我就覺得好溫馨。(現在lockdown住隔壁組bubble方便安全多了)


這場雪下了一整個早上,下午稍停融了一點點之後,傍晚又繼續下,看樣子會下一整夜。(我放在戶外天然冰箱的垃圾也被埋住了.....)


(我剛剛摸黑出去走了一圈,由於雪量充足,所有白天我看到拍到的雪人又長高長胖了一大圈兩層變三層,如果明天早上還在我再去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