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National Trust - Anglesey Abbey

(因為英國又進入了全國封鎖) 所以我要介紹一個超棒的地方(來緬懷自由生活的美好)!! 🤣 National Trust 在劍橋附近的 Anglesey Abbey,全名其實是 Anglesey Abbey, Gardens and Lode Mill,代表有房子、花園、跟磨坊可以看,哈哈~


反正 National Trust 稍有規模的歷史文化遺跡常見的名字大概結尾都是 House 大宅、Abbey 修道院、Manor 封建時代的受封莊園、Estate 大莊園領地、Court 宮廷、Hall 會堂,以上這些幾乎都會有房子+花園可以看。Castle比較少、純GardenPark也有。其他也有很多是戶外自然景觀步道等等不收錢的。


這個雖然叫 Abbey 修道院,不過那是12世紀時建立的當作醫院用,幾經輾轉被後來的貴族跟擁有者陸續改建成私人度假莊園跟鄉村別墅,然後現在就變成一個超級棒的大宅+好幾個花園+一大片的林園步道+野生動物區。


大宅疫情期間不開放,我沒差,我對醜醜的地毯窗簾&老老的傢俱擺設&又臭又長的貴族家庭歷史一點興趣都沒有 🤭,這邊光是各個不同的步道花園就讓我逛半天了~


這天是零度凍霧的狀態,但是沒有起霧也沒有下雪,清晨從我家一路到景點旁沿路的草地田地全部都蓋上一片薄薄的白粉,是前一夜的水氣跟晨露結冰在植物上。


我喜歡這個狀態,因為下雪其實就會整個蓋住一片死白,拍照很難看,但是英國的冬天是有顏色的,還是看的到草地跟植物的顏色,而且很多耐寒植物像salix雖然只剩枯枝但是顏色非常鮮艷。



石造雕像大部份冬天都會罩起來,避免溫差過大造成風化損傷,或是雨水滲透進石頭裡半夜結冰會讓石雕漲裂。



這個產業的面積超級大,步道也非常多,筆直規劃好的林蔭大道就好幾條,還有外圍彎彎曲曲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小動物跟鳥的森林步道,或是花園跟河邊種滿不同植物的花草步道。雖然現在冬天幾乎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花跟樹,但是花園設計很美,光用走的就很開心。


有些靠近大宅比較精緻的花園草坪就不開放,因為冬天是草最脆弱的時候,所以關閉養護中不讓遊客踐踏。


這個點超~~~! 雖然我幾乎什麼花都沒看到,但是絕對排的上我心目中前五名,而且我一定要春夏秋再來一次!! 


11月中續約 National Trust 年度會員,短短一個多月我已經回本了。我超愛National Trust,個人覺得非常划算、所有的點都很棒、而且都會有很全面的整體步道設計,都很值得一去再去。


大部份的景點像我這種進去裡面參觀拍照內部花園大宅的人其實很少,幾乎都是住附近的進去都是為了走外圍好幾英哩的森林健走步道。(而且我很喜歡現在都要預約人數管制,一整年我的照片裡都沒有其他人,超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