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小鎮雪景

新聞氣象其實一直警告周末全英國會有暴雪,因為我已經被騙很多次了所以完全不存期待,沒想到這場雪一下就是幾乎一整天,積了厚厚一層。


我早上起床後看著這些雪從一顆顆急速掉落的雪雨變成一片片到處飄飛的雪片,知道大概還會下一陣子,就趕緊衣服穿了相機拿了,出去走走。(請忽略我鏡頭上的雪水,我根本沒辦法擦~)



我終於有機會穿上我的戰鬥裝 - 冰島 66°NORTH 的防風防水外套。其實有點 overkill 啦,哈哈哈~~~ 外面根本完全不冷雪也沒下到需要這種頂級防護,但是我有很多件北歐各國買的機能外套、甚至有一整套的雪衣雪褲雪靴,英格蘭都在零度以上根本穿不到啊~~~ (我是有想去北邊或是其他歐洲國家繼續滑雪的啊誰知道... 又是王八蛋死中國瘟疫害的...)


我就是去「我家後面有小河」逛逛走走,享受一下 (台灣人這兩年都沒機會出國體會 🤣) 被雪暴打的快感 (~)。下雪不會冷而且才零下兩度而已,我急忙中只穿一件帽T+防風薄外套,還只穿牛仔褲+膠鞋呢~ 手套圍巾口罩都沒有,走一圈還出汗熱死我。

這次沒辦法走太遠,因為前幾天下雨河水暴漲到處都淹水,步道全部被淹沒沒辦法走,而且很多水跟步道的交界處被雪蓋住了看不到,不小心就會踩空摔下去或滑倒很危險。


不過好玩的是草地上積水未退,然後就結冰了,我走過去就一直有冰塊碎裂,真的是「如履薄冰」很好玩。馬上就太皮被報應整塊冰爆炸下面的爛泥巴噴了我整條褲子都是... 🤬 (我的長筒膠鞋怎麼還沒寄到!?)


這次雪真的下很狂積得有點厚,本來我都是禮拜天傍晚人少的時候會去遠一點的超市買菜逛逛,現在不敢開車出去了。一方面是路面積雪結冰濕滑我不習慣開雪上很危險,然後這個禮拜路面結冰一直有車打滑衝出去甚至整個翻車,我不撞人搞不好還會有別人來撞我真的很恐怖。


然後雪蓋滿路面把路上的標線交通標誌全部蓋住遮住了,我根本看不到人行道在哪、也看不到很多警示標誌,真的非常危險。然後晚上沒有路燈只有車燈照在雪地上的反射很刺眼,我現在眼睛對於遠近跟明暗的變化調節很慢,晚上開車本來就危險不舒服了更何況下雪。


所以我現在處於冰箱空空的狀態,剛好把櫃子裡的囤積乾糧速食吃一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