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繼續玩 Neoflam FIKA 系列


繼續玩NeoflamFIKA系列鍋具。(無業配)

以前我是去超市看到有什麼材料,就會邊買邊組合看可以煮什麼。我現在扯了,拉開廚房櫥櫃看今天想臨幸哪個鍋,再決定要去買什麼來煮。

用那個28cm的大平底鍋把冰箱剩的蔬菜跟牛肉切片炒一炒,這種大面積平底鍋真的很好用,導熱快、炒菜炒肉很方便。而且這麼美,就算丟低級三色豆進去看起來也很文青是吧? (莫名連噁心的紅蘿蔔都好吃了起來~)



然後最扯的是,起床後我就用那個28cm方形烤盤來烤吐司 (真的時間太多),就為了那假掰的燒烤紋。以前我都是用烤吐司機,現在直接瓦斯爐上小火烤,我就烤盤噴上一點奶油,吐司放下去,鍋只要熱了就很快10秒就可以翻面了。

烤完吐司再繼續用同一個烤盤煎個火腿跟蛋。最大的差別是吐司機會整片硬硬脆脆的、放久涼掉有點韌難入口,但是用烤盤可以保持吐司的軟嫩,還帶著奶油香,很好吃。


滿漢大餐的麻辣鍋牛肉麵,18cm的湯鍋煮,這麼美的鍋子,煮泡麵也能煮得很有氣質,整個高級了起來。(只是我真的還是很不會煮蛋)


真的炒肉炒蛋完全不沾不著色,非常好洗,熱水一沖就乾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