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1

Windsor Castle 溫莎城堡


我們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去看兔崽子想看的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這個我可以,因為我上次去溫莎古堡的時候還在火災後整修、而且是夏天女王在這度假很多重要景點不開放。

(耶誕季節,所有的城堡都掛有耶誕花圈跟裝飾,我看了好愛。不過溫莎城堡掛的都是塑膠的~ 美中不足)


這次雖然冷得要死,但是因為女王住在其他地方,所以很多房間九月到隔年三月開放給大眾參觀,都是非常重要的皇室歷史文物生活區域,也是主要的行政官邸,參觀內容很豐富。

導覽的一開頭,是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的錄音,讓人感到很驚喜。



只是碰到連假,人真的是多到太恐怖,我已經網路先買好票,光拿票排隊驗票安檢進場就花了一個小時。我只買了三個小時的停車,只好加快導覽觀光速度。



溫莎古堡真的一定要看,我覺得22.5英鎊的門票花的很值得,花個兩個小時聽耳機導覽慢慢一間一間房間逛過去,因為這些房間其實現在都還有在用,所以導覽非常生活化,收穫很多。裡面通通不能拍照,專心聽就對了。



而且導覽內容做的非常好,除了每個房間跟重要藝術精品的介紹,連1992年的大火從哪裡開始燒、哪些廳被燒毀、現在看到的哪幾樣東西是當初搶救下來的,還可以比對修復後的實況,歷史價值很高。



詳細介紹 wiki 就有(中文),我不用多講了,真的很威~



如果對英國現任皇室有興趣的朋友,我很推薦看Netflix The Crown 皇冠,是講現在女王的傳記故事,我覺得拍得非常不錯,內容敘事都是以歷史事件為主作為一集,剛看會有點串不起來,熬過兩三集之後非常好看,拍得很深入,演員演技都很好,看完三季對很多歷史事件會有不一樣的看法跟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