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

Blenheim Palace 布倫海姆宮


第二天的早上隨便看完牛津大學,中午開半小時的車來到我一直很想看的 Blenheim Palace 布倫海姆宮。

這個宮佔地超級遼闊,是某個公爵的鄉村官邸,這個公爵的後代就是英國知名首相邱吉爾。邱吉爾在這邊出生長大,這個官邸有個世界最長的家族圖書館,也是邱吉爾花最多時間的地方,所以官邸內也有另闢一間作為邱吉爾特展。




這是我目前參觀過的重要國家古蹟級""唯一開放遊客拍照的,所以門票收費不便宜,£28.5。宮內維護的非常好,從交誼廳到各個紅藍黃綠廳、好幾個state room,會客廳宴會廳行政廳有的沒的,很值得參觀,導覽也做得很棒,跟溫莎城堡同一個系統。

這邊可以慢慢散步晃個半天沒問題。現在買票可以免費加辦一年會員,會很認真拍照辦卡一年內可以無數次免費來參觀,我預計夏天跟年底耶誕市集一定會再來,很划算。





 




 


 






午餐我們在這邊吃,意外地好吃。就算點下午茶蛋糕口味非常多種份量也足,真的很不錯。

 

戶外就是好幾個超級大的花園,甚至一整片的草原跟湖。花園我不太喜歡,非常人工,灌木修剪得整整齊齊的還有完美直角,樹叢也被修剪成鳥的形狀,很不自然我不愛。冬天可惜的就是太陽角度很不好,怎麼拍都逆光或陰影面積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