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8

新年日本年糕


老闆怎麼煮他的日式年糕 🎎




之前提到老闆收到他日文老師寄給他的新年賀禮,鏡餅 (かがみもち),就是兩塊年糕,很大方說要分我吃,靠也才兩塊是怎麼分... 而且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吃,總不能就這樣切來吃吧~



我想半天,還要考慮可以取得的食材,給他兩個選項,一個是 紅豆年糕湯,另一個是 年糕八寶粥。紅豆湯我現在超會煮的,八寶粥更容易有現成的泰山八寶粥倒出來弄熱就好,所以其實我只要學會把年糕烤的漂漂亮亮的、像不像三分樣啦! 🤭



而且我怕失敗,還在亞洲超市買了年糕先回家練習一下,一個用平底鍋煎、一個用烤箱烤,確定賣相都不錯,才拍照給他看讓他選。果然,他還是有選擇障礙,覺得兩個都不錯不知道怎麼辦。



而且才兩塊年糕他在家跟老婆小孩分享就好不用特地拿來給我,為了省事我直接帶兩罐八寶粥,再多給他4塊亞超買的年糕,教他怎麼烤,讓他在家自己弄,萬一弄壞是他技術不好不是我廚藝有問題。🤷



(有附註小心吞嚥,日本每年新年都有一堆老人吃年糕噎死,歐洲人這麼蠢應該無法吃這種又燙又黏的東西~ <= 我有照實用英文這麼說 老人&笨歐洲人... 🙃)

(我最想吃的是沾煉乳跟花生糖粉的烤年糕或醬油烤麻糬,每次吃完日式燒肉都有的點心,還沒找到花生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