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

繼續抱怨淹水跟塞車


我的孽徒要出門來找我了,我叫她穿雨鞋來...

這個禮拜心情很差,所以懶得貼文,因為我每天花在通勤的時間爆久的!! (這已經是我第N次抱怨塞車、第二次抱怨淹水 😡)

禮拜一半夜下了三個小時的雨,不是什麼大雨,就是打在窗戶有聲音、但是我還可以把盆栽拿出去順便澆水的那種程度而已,然後就又淹水發洪水警報了~

快速道路外側又積水只剩一個車道、圓環內側水高半個輪胎基本上大家都不敢開過去,因為
如果看到積水硬開過去、水花濺上來損害引擎或排氣管導致拋錨,保險不賠。

所以整個通勤時間幾乎加倍,我上下班短短13公里都要花一個小時才有辦法到。昨天回家的時候更慘,整條回家的路都是紅通通的所以google map建議我抄小路捷徑,我一路開過去很順暢正開心不已,結果黑暗盡頭的道路封閉因為跟旁邊的草地全部泡成一片汪洋完全看不到路,我只好繞了一大圈經過北漢普敦,花了我兩個小時到家。一到家我整個精疲力盡欲哭無淚,倒在床上動彈不得,昏睡到快半夜才又醒來。(醒來不小心看到吳怡農上博恩夜夜秀,爆笑到看得我整個興奮了起來~ 😍)

英國同事說,過去30年氣候變化太劇烈,他們的基礎建設還沒有準備好。我說MK類似台灣的竹科,是新建立為了招商的新興衛星城市,結果大多數的主要道路是沒有排水設備的。已經連續十年每逢大雨就淹水,不下雨也因為人口增長快速每天塞車塞到爆,然後完全沒有改進? 你們市長跟MP(議員)在幹嘛? 在台灣早就被選票下架政黨輪替了啦~ 我只能說英國人真的耐性風度都很好...

通勤是我每天最悲慘的事,偏偏卻是我起床出門要面對的第一件事情,我真的每天到公司都很阿雜,需要一些時間喝咖啡吃早餐滑滑手機才有辦法平復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