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9

室內的春天


我每個月到 Homebase 逛一次 (像台灣的B&Q),不是為了居家修繕,是這邊有很多樣又便宜的室內&室外植栽。🌱



擔心出手一不節制家裡盆栽氾濫,我規定自己一個月只能買一盆,或是不超過20英鎊,所以每次都跟小朋友挑玩具一樣,很開心在店裡跑進跑出鑽來鑽去找最喜歡最漂亮的。

可能是因為我住在遙遠的北半球 (北緯53),冬天日照又少,所以室內植物我都挑Calathea斑葉竹芋類的,要馬葉面是斑紋的、不然就是正反面不同顏色,把家裡弄得跟熱帶地區一樣。



這些都是非常適合好養的室內植物,偶爾曬一點點間接太陽就好,一個禮拜澆一次水葉面噴噴水,很好活,偶爾一兩片葉子不行了趕快剪掉不要感染到其他片。不過現在陽光真是少的可憐,所以還是得放落地窗前盡量餵飽他們。

然後我意外看到一顆裝在玻璃球裡的小空鳳,趕緊帶走! 好想念我在台北的時候有整面的空鳳牆。

等春天到了再來處裡我的小花園,現在雜草亂長我什麼也無法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