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0

2020年初 新聞亂評

川普下令擊殺伊朗將領
美國在別人家 (伊拉克) 暗殺了伊朗最高軍事指揮官,然後伊朗就給他報復下去空襲美軍基地,然後一架民航機就被轟到屍骨無存。真是莫名其妙,伊拉克衰爆了、歐盟國也全都驚呆了,因為不用看地圖都知道,伊朗離歐洲比較近、離美國超級遠,超過半個世紀的美伊衝突,一旦升溫報復起來,倒楣的全部是躺在旁邊也中槍的其他國家。伊拉克只能很哀怨地說,請美國人離開中東地區對全世界都好。

澳洲野火已燒掉3個台灣
然後新年還在雪梨港狂放煙火慶祝,超級政治不正確。所以現在要我捐錢賑災? 煙火噴12分鐘就噴掉兩億台幣,這筆錢拿去賑災不是比較好用?

日產前董座戈恩棄保潛逃
學樂器很重要,身高不高能躲在樂器盒裡更重要。我老闆在日本當財務長的時候跟他有數面之緣,聽聞他耶誕節假裝辦party躲在樂器盒裡逃亡偷渡更是嘖嘖稱奇,一早就跟我聊這件事順便教育我身為主管人格操守手腳乾淨很重要。

哈利梅根宣布引退 (Megxit)
同事討論超激烈、我只有一句話:娶錯女人的代價。(The realised risk of marrying a wrong woman.) 同事一直問我皇室存在的必要,我手下真的有人是強烈倒皇派的,覺得他們超級浪費納稅人的錢。別這樣,我們這些觀光客會來英國你真以為是氣候宜人國民和善美食天堂? NONONO! 我們都是來看皇宮跟皇室的!! 我多愛女王跟那三個可愛的小王子小公主啊~ 我每天都在網路關注凱特王妃穿什麼哪裡買啊!

我的言論都超級政治不正確,但是我其實是在練習看新聞發表意見。我很無聊幹嘛做這種事,因為每天上班跟同事老闆聊天,都會談到時事,然後大家就會互相發表意見,然後我就很常被cue到,問我這個外國人怎麼想的。在台灣其實很少跟同事聊這些政治時事,大部分人不是不關心不然就是沒意見干我屁事,不然為了怕立場不同起衝突也很少講。

在國外可不能沒意見。每件事情都要有自己的想法跟意見,還要講出來分享討論,因為他們不接受「沒意見」這種事情,只要是人就有感受想法,所以不可能沒意見。我之前跟大家分享過在英國開會有多激烈大家爭相發表意見看法,讓我非常震撼。好處是不管意見多荒謬偏激,大家真的都很包容耐心,互相發表交流,然後用一句幽默不傷人的話做結尾大家都開心。
我呢,不想得罪人,也不想陷入嚴肅認真的討論思考,所以本著我一貫的調侃跟幽默,短短幾句酸一下,通常都很合英國人的胃口 - cynical & sarcastic (挖苦嘲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