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冬季花卉 - 耶誕玫瑰 Hellebore & 雪鈴花 Snowdrop


花藝同學看過來,我要炫耀~ 耶誕玫瑰 Hellebore & 雪鈴花 Snowdrop 😍

(這個粉絲專頁很不專心,沒有主題跟專長,只有廣泛不務正業的興趣,每天跳來跳去亂分享,希望各位不會精神錯亂。)




冬天到春天的過渡時期,現在最當季最常見的花大概是耶誕玫瑰、鐵線蓮、白芨。這些花在台灣都是進口的,所以都是以切花為主,不過在我這邊都是算當地或是歐洲的花種,所以都是賣盆栽。



我用過好幾年的耶誕玫瑰,是可愛啦,不過生長方向太狂野有個性實在很難處理,加上台灣幾乎都只有一個顏色頗單調。



我用過好幾年的耶誕玫瑰,是可愛啦,不過生長方向太狂野有個性實在很難處理,加上台灣幾乎都只有一個顏色頗單調。



它叫耶誕玫瑰是有點誤解,因為花期其實是在一月、耶誕節之後,只是冬天喜寒的花種很少,所以會特別突出。我買了一小盆放在餐桌上,真的是挺可愛的~



不過這個植物好像是有毒的,而且巫術界裡認為這種植物可以用來召喚惡魔... (講的很像我有在研究這個界一樣... 🧟)



然後苗圃裡現在滿滿的都是在賣球莖類植物、剪枝的各種玫瑰、報春花三色堇這種bedding plant,就是春天快到了要趕快趁現在種下去的。其中最「報春」的就是Snowdrop 雪鈴花,因為它是春天最早開花的球根花卉,一旦它開花,就正式宣告春天來了! 很多公園城堡名勝古蹟都會有Snowdrop Walk的活動,就是帶人去踏青散步體驗觀賞整片草坪山坡開滿這種精靈小花的美景。

 

給大家看一下範例 https://www.hevercastle.co.uk/whats-on/snowdrop-walk/
我今年也報名了兩場,到時候再拍照給大家看。阿不過...今年目前為止暖冬,現在每天白天都10度,小鎮路邊的櫻花提早盛開把大家給嚇壞了,所以這個Snowdrop觀賞之旅我很擔心去的時候都謝光了。



(同事跟我說,最冷的時候是二月,應該會下幾場雪。最好是,老娘離鄉背井千萬里就是為了看雪!! 今年沒下雪我會很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