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祝各位百毒不侵


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勤洗手、戴口罩、少出入公共場合。

2003SARS的時候,我竟然... 也那麼剛好... 人在英國唸書!! 🤭 所以我完全沒有經歷過也不知道實際每天生活跟病毒陰影共存有多恐怖。

這次情況似乎比當年更嚴重,很快就蔓延到歐洲各國了。農曆年是中國人的旅遊旺季,我去了一趟倫敦回來心裡總覺得不舒服,加上上禮拜出去玩了一趟回來喉嚨癢癢有點鼻塞,所以去藥局跟Boots買口罩,沒想到完全沒有一家藥局有在賣口罩! 我不死心還問是賣完了嗎? 他們說從來沒有需要賣什麼口罩... 😰 當我要再追問的時候,他們開始狐疑地問我,妳從哪裡來? 為什麼需要口罩? 是有帶冠狀病毒嗎? 😱

英國人真的沒在戴口罩的,對於生病傳染這件事情也非常輕忽。

之前耶誕新年連假放完很多同事是重感冒回來上班,我老闆召開主管會議的時候,7個人擠在一個小房間裡有4個人都在咳嗽而且也不遮嘴,我真的臉色非常難看皺眉閉氣椅子偷偷往後滑離他們遠一點、但又猶豫斟酌不知道要怎麼講比較禮貌。我那待過日本很清楚狀況的老闆看了我一眼,好心地搶先用開玩笑的口吻規勸生病的同事,要戴口罩啊~ 沒想到其它英國人竟然回他,戴口罩是怕被別人傳染,都生病了還怕什麼? 😱

我有點傻眼地跟他們說,戴口罩是怕傳染給別人,在台灣只要有感冒的徵兆,就會戴上口罩,這是一種禮貌,流感季節隨時戴上口罩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他們竟然笑我說,如果我上班戴著口罩來,大家只會覺得我很silly,不然就是帶著全身病菌讓大家避之惟恐不及。靠北~ 🤬

我這次休假回來跟大家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冠狀病毒,他們真的很無感也無所謂也~ 說新聞太跨張了,生病死亡人數只占總人口的0.000x%,英國那麼大沒什麼好怕的啦~ 果然真的非常英國式的Keep Calm and Carry On. 🤷

好吧,那我自救就好。我 (沒唸過哈哈哈佛 😄) 也知道不要浪費台灣的資源叫人空投給我,就自己上網買了外科口罩,5020英鎊,真是夭壽貴啊~~~ 結果網路口罩全部賣光,隨便寄來這款,難戴又臭真糟糕~ 😷 在其它歐洲社團一看,很多人都碰到一樣的鳥事被騙 😵。我今天下班跑了很多地方都沒口罩,店家都說只有類似B&Q那種地方才有可能賣防塵口罩,我去也都是放在油漆粉刷那一區,根本沒屁用。

然後我寄了兩部影片的介紹給我的手下跟同事,叫他們好好反省一下。😎

World War Z 末日之戰 (https://www.imdb.com/title/tt0816711/),我會去以色列玩都是為了這部電影,哈哈哈~ 今年要出續集好期待。

Contagion 全境擴散 (https://www.imdb.com/title/tt1598778/)

如果他們到時候需要口罩... 一起團購啦不過網路也大缺貨了~ (這幾天我的手下又開始輪流掛病號在辦公室狂咳嗽,我拜託他們待在家裡不要來上班,好煩哪~ 😱) (我當然也會聽到同事說一些我都替他們捏把冷汗的話,像是... 口罩留給中國就好,病毒都是他們製造的~ 😮 我都不敢接話免得觸犯職場規條)

我跟老闆說,我四月要回台灣兩個多禮拜,再回英國時,搞不好要自主健康管理在家隔離又兩個禮拜,這樣整個四月我都不用上班了~ 🤭 他狐疑地問我該不會根本就不想回英國吧,我笑笑地說萬一沒見到我出現也千萬不用牽掛我沒關係~

最扯的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中國人在問,現在中國狀況很危險資訊又不透明,簽證到期可不可以申請難民身份留在英國不要回去... ... 真有創意... 😮

祝各位百毒不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