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4

開工拜拜


開工第二天,老闆竟然帶我去拜拜!! 噗哈~ 😂

連他都覺得我今年會很賽很衰嗎? 😭 怎麼有種才開年就有被立判死刑的感覺... 😱 (他一定有偷看我FB!!)

我比較驚訝的是公司旁邊竟然會有中式的廟... 而且在湖邊,真的是湖光山色風水好! 本來我們只是固定禮拜五中午先去散步再去吃飯,老闆突然說要換條路線走,然後就看著手機地圖帶我到這裡,旁邊還有另一間日式的廟。

我之前跟大家提過他在日本待過三年,也持續學日文近10年,今年碰到我就想到日本人新年都會去廟裡走走,所以就拉著我到這兩間廟晃晃~

由於我一時太震驚忘了拍照,改天天氣好再找個機會來細細研究一下怎麼公司旁邊會平白無故冒出一間中式廟跟一間日式廟~

我之前在台灣,碰到開年、重大事件、忙季之前,都會帶著我的部門去行天宮拜一下求順利。我確定我2020會很慘,竟然能在公司旁找到一間廟,我應該會常來尋求心靈安慰,哈哈哈~

延續之前我跟大家說陪著他練日文的事情。休假前他還很興奮印了日本新公布的年度代表漢字報導跟我討論了很久 (kanji of the year https://www.japantimes.co.jp//rei-reiwa-era-name-japan-k/);耶誕節的時候很得意秀給我看日文老師寄給他的新年禮物,一個超精緻漂亮的注連繩圈 (可惡!! 搶了我巴結表現的機會!! 漂亮到我真的大輸不敢獻醜了~)、一對超可愛的日本玩偶跟日式年糕 (他願意分我吃但是要我研究一下年糕怎麼處理,我很想煮紅豆湯啊~)、還有一本日本的風景月曆我們就一直在聊去過哪幾個景點 (公司平常都送員工跑車或骨董車月曆他今年很堅持要掛日本的)

所以我來英國四個月英文沒啥進步,倒是為了應付他日文跟日本民俗知識進步很多,搞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