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6

土耳其進行曲


憨人憨膽。我自學鋼琴的第二首,就來挑戰我最愛的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 😱(應該還在我的61鍵電子琴範圍內吧?)

跟好朋友要琴譜,她竟然(昧著良心)完全不阻止我... 沒關係,給我三個月的時間,四月回台灣我就去她家開(殺豬)演奏會!! 👩🎤🎹

我跟莫札特是有特殊感情的。學德文的時候,上學期的報告是選一個講德語的城市,我選了維也納;下學期的報告是選一個講德語的名人,我選了莫札特。這幾年每次只要經過維也納,我就會狂買莫札特的各種紀念品,明明我完全不懂音樂啊~~!! 所以我現在鼓起勇氣,初學鋼琴的自殺挑戰,就選我最愛的莫札特!! 💔

我的自學鋼琴是買了一本非常基礎的Alfred's Basic Adult Piano Course Level 1,海內外最暢銷大家都推薦的,我覺得滿不錯很容易懂。如果有不懂的就上YouTube查,非常多人有在做這本課本的教學。我買英文版的 (廢話不然在英國還買中文版嗎?),萬一以要拜師學藝 (或是老闆要抽考) 才講得出專有名詞來。




(我來英國之後超常上YouTubeknow-how,從熟悉右駕到組裝DIY到煮飯到修熱水器,現在甚至學鋼琴也上YouTube!) (本來還在Amazon找買節拍器,後來才發現,那是上個世紀的產品,現在全部都是手機下載app就有了,天哪~ 我好老土!)

然後我這幾天狂瘋愛上了一個人,笑哈哈LOL江老師 (http://bit.ly/subscribelol),我從來沒有心悅誠服迷上過任何網紅,所有視頻就算是超可愛的阿貓阿狗只要超過20秒我就沒耐心看滑過去,江老師真是第一個讓我認真看完她所有影片還會反覆看好幾次的!! 看她的影片可以不停激勵自己認真學琴!! 這種有真材實料硬底子功夫、背景親和接地氣的部落客,跟我一樣豪爽三八愛搞笑放得開很對我的胃口,我好愛她~ 😘 (害我連續好幾個晚上沒睡、白天眼睛濛霧,都因為都躺在床上看她的視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