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練琴


我是來真的,摸爸知道一定感動的要哭了~ 🎹

深感技巧功力不足,練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速度得放慢100倍因為眼睛跟手指頭完全跟不上,所以我到處研究請教了一下,買了指法音階練習本,回到小時候的噩夢開始打基礎功。

小時候學琴練琴能躲就躲能翹課就翹課,總覺得痛苦不堪;可是現在我滿腦子心心念念就是在想要怎樣把琴練好,越練越有興趣完全不覺得辛苦枯燥。

大家看著我十多年也知道我的個性,一旦我對什麼東西產生興趣,謹慎評估嘗試過確定我真的喜歡,我就會一頭栽進去用盡所有時間力氣努力研究瘋狂練習。

我每天回家煮完飯沒事幹就是摸琴,先K一小時Alfred的基本理論練習技法,然後研究我的土耳其進行曲一小段一小段慢慢來。一個禮拜就把AlfredLevel 1練得很熟,所以一口氣又買了Level 2~3

中午在公司吃完飯,就是戴著耳機一直看各家的演奏跟教學視頻,我現在老花其實譜看的不是很清楚,加上不熟連正確的音符都要數很久,自學沒人指點有點辛苦就只能這樣土法煉鋼。🧐

不過流放海外的生活中能有個想追求的明確目標,重點是我還多的是時間可以慢慢搞 🤷,想想挺幸福的~

摸爸應該氣炸了,當年哭死哭活寧可被揍就是不上鋼琴課,唸私校莫名其妙考上音樂班也逼他去跟學校喬讓我轉到美術班。30多年前幫我砸的學費,現在才開始快要聽到琴聲,看我突然這麼努力,應該很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