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4

繼續煮


這次買了沙朗,熟一點比較好吃,所以兩面各煎1分鐘、放進180度預熱好的烤箱10分鐘,出來冷卻鎖汁10分鐘。約五分熟,一樣很嫩很好吃。下禮拜要試肋眼。




然後我買了這輩子第一次的嫩葉菠菜 baby spinach。也是很學院派地上網研究了幾種做法,找個不會煮的太爛的。



熱鍋炒蒜粒爆香之後,波菜丟進去,加水利用水蒸汽傳導熱讓菠菜快熟,拌一小匙鵝油香蔥翻炒一下,就OK~ 其實我這輩子一直都很討厭吃菠菜,軟爛很噁心又有怪味,不過自己做的還拌了鵝油超香的,三天吃掉三包,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健康,哈哈~

這個鵝油香蔥是台灣同事旅行團幫我帶來的,英國好像還找不到,同時還有好幾盒拌麵,我真是太感激了~ ♥



然後我買了英國的clotted cream 凝脂奶油 lemon curd 檸檬蛋黃醬,這個蛋黃醬還是特地跑去倫敦買的,反正說是皇室專用什麼鬼的。這兩樣是我的最愛,如果去咖啡廳吃早餐或是吃英式下午茶有點scone,我一定選這兩種抹醬。我在家懶得烤scone就直接抹在烤土司上,一樣很好吃。



我該停止了,最近一個月體重回升 😭,不能再往烹飪部落客的方向歪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