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9

倫敦(小台北)一日遊


孽徒 的倫敦(小台北)一日遊。(我來英國五個月,每個月都會到倫敦一趟帶觀光行程~ 😱)

還好我的孽徒之前在英國唸書也玩得差不多了,不用我再從大笨鐘一路看衛兵搭船吹風,這次非常準確鎖定 - 我要去吃遍所有讓我很想家的火鍋+台灣小吃!! 😁




早上10點半一抵達倫敦,就直接衝去倫敦華埠 (China Town) 附近的 海底撈 排隊抽號碼牌等吃火鍋。倫敦沒有台灣火鍋,都是中國人開的勉強湊合啦這家去年開幕的海底撈永遠排隊永遠客滿,越晚等越久,我們乾脆就一早衝去把海底撈當早午餐吃



我這輩子可沒為了吃什麼東西在0度寒風中排過隊。我在台灣跟中國都沒吃過海底撈,好不容易找到伴第一次吃,食材可以服務很好,不過口味偏辣偏油偏鹹跟台灣人不是那麼合,三肉五菜吃了133英鎊。但是農曆年要到了,我好想吃熱呼呼的圍爐火鍋啊~ 🥢 (台灣很多有名的麻辣鍋跟各種特色鍋真的好吃很多~ 我最愛的是無老鍋!)



吃完火鍋,馬上去轉角吃 鮮芋仙,天氣真的有點太冷我也怕冷熱亂吃拉肚子,就只好選了招牌燒仙草。非常道地的台灣味! 我吃得眼眶含淚啊~~~ 因為一碗8.5英鎊 (台幣350)





本來還想繼續 (慶祝台灣獨立) 去隔壁喝一杯 一芳水果茶 + 日出茶太或CoCo的珍珠奶茶,然後再轉個彎去吃 艋舺雞排,但是我們真的飽到聞到路邊餐廳的肉味都想吐了。🤮



"隨便"找個地方散步消化,我的"隨便"是指 National Gallery 英國國家美術館,邊打嗝邊看梵谷莫內高更雷諾瓦,再繞去 Bao Soho 台灣刈包 台灣啤酒



我跟孽徒分別點了經典滷肉刈包跟油封豬肉刈包 (5.25英鎊 / 台幣210),這個刈包讓我有點小失望,味道不差但是... 不是我臉太大是包太小,五口就沒了~ 🤔



而且也不是我心目中的刈包,正統應該要肥五花+酸菜+花生粉+香菜,這邊的經典是碎滷肉+花生粉而已,還有其他變化口味,我覺得比較符合外國人能接受的範圍。這家還有其他經典台灣小吃,牛肉湯、豬血糕、炸豬腳凍、雞肉飯、鹽酥雞、地瓜薯條等等,不過我們趕到的時候廚房要關了只剩2分鐘可以點餐,我們依然飽到吃不下,只點兩個刈包而已。等我下次有心情去倫敦再去吃吃看。



我接下來半年都不想去倫敦了,走的好累~ 🤕 (能吃到台灣味,我連價錢都沒看,是回來記帳才心臟抽痛好幾下~) (順便給各位參考一下,艋舺雞排一塊7.5英鎊 / 台幣300元、鹽酥雞一份5.5英鎊 / 台幣220元。在台灣雞排比燒仙草貴,在英國燒仙草比雞排貴)

我同情我的孽徒,出國一趟,結果都在陪我吃台北小吃,跟沒出國一樣。(回家還要陪我看三立跟民視新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