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3

洗車


上班第一天,碰到的第一個人是老闆,跟我講的第一句話不是新年快樂,是該洗車了。💔

一直嘮叨車子是公司資產,我要盡責保持整潔維護公司形象叭啦叭啦叭啦~ 一開年就這麼衰小。

不能怪我,是英國路況真的太爛,不是淹水就是積爛泥,擋泥板都結出厚厚一層水泥了。🤦

然後鄰居告訴我不能在前院洗車,因為院子是公共的,洗車會把髒水髒泥弄得整個前院濕答答的很難看,加上洗車用清潔劑會化學物質污染下水道,所以規定得去洗車場洗。哇靠~

我找半天在市區購物中心旁找到人工洗車 (因為我不會用自動洗車機器),簡單洗外面約半個小時8英鎊,如果含打蠟車內清潔15英鎊,可以免費停車3小時,所以我就提早下班車丟給他們,慢慢逛街吃飯再回來把車開走。

我不知道台灣人工洗車多少錢,但是這樣還滿方便划算的,做這種洗車工的很明顯都是外來移民,三四個人同時洗一台車很快,英國同事都說這樣很便宜所以幾乎沒人自己洗車。

公司停車場有員工配車福利之一,就是只需要1英鎊就可以使用公司的自動洗車機器,啊不過我不會用,過陣子找人陪我去教我用,就可以再省一筆錢。😛

(~ 我在台灣上班停公司都有人幫忙洗車擦車,從來不用自己處理,唉唉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