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

綠色飲食


煮飯煮出信心跟心得之後,就開始亂湊亂煮,超市看到像是可以煮的菜跟材料就買回家試試看,什麼都可以下鍋還都弄得很好吃。





忍痛買了一盒剝好的蝦子,6英鎊。💔



突然發現有煙燻豆腐,我不愛歐洲的豆腐跟豆漿都有怪味,煙燻應該可以把味道蓋掉,所以好奇買回家打開來一看,嘿嘿,是豆干~ 切切之後扮上沙茶醬炒一炒,真的好吃耶~






有賣一包一包切碎的的冬天蔬菜,我拌辣椒醬炒,還加上了敲碎的有機玉米餅 (corn cake),很像台式爆米香那樣,可以吸蔬菜的土味跟出水,半軟半脆的口感非常好吃。



我的素食阿伯手下很也常跟我分享一些英國特有的蔬菜,教我怎麼煮,不過我還在研究,因為我不是很愛英式調味,我還是喜歡台式清炒蔬菜。冬天的蔬菜真的都很清甜。

(講那麼好聽,其實我就是看冰箱櫃子快到期的食材零食剩什麼,就混一混炒來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