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0

沒辦法回家投票


我沒辦法回去投票,網路同溫層太厚我也實在看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所以我今天取消去老闆家吃飯,打算盯著網路開票守著摸家群組(免得摸爸高血壓),看看台灣接下來是怎樣的命運。(我起床台灣剛好開始開票)
我跟老闆同事介紹過台灣的民主制度跟現在的兩岸政治情勢 (當然充滿個人台獨意見立場非常偏頗 😉),他們也知道這周末台灣選總統,都笑著說看看美國的川普跟英國的Boris Johnson,這個世道愛胡說八道口無遮攔的狂人當道,要我做好心理準備不要太失望。哈哈~
我說這場選舉會決定我只在英國待2年還是要待20年,禮拜一等我進公司,看是會開心去跟老闆繼續吵著說送我回台灣送我回台灣!! 還是跪著用膝蓋走路去求他讓我無限期留在英國清靜避難。🤷‍♀️ (在等我位子的經理手下非常用力支持我的候選人 🤣) (連老闆禮拜五早上上日文課都跟日本老師討論台灣選舉)
不管你支持誰,都希望你出門投票,能用自己的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是個奢侈的權利,結果出來不管喜不喜歡也就認了,這就是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制度,但是至少還有容納不同聲音的自由跟空間。
(台灣投票制度之落後也讓德國英國人吃驚,非得親臨戶籍地還要帶印章,返鄉投票成為世界奇景,完全剝奪旅外人士的公民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