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2

MK購物中心的手作市集

這種 Handmade and Vintage Fair 手作古董市集其實整年都有到處都是非常頻繁,我那個阿伯手下的老婆也在做拼布袋物,所以也約了我幾次去不同小城市村莊擺攤販賣。這些商家也幾乎都是每個禮拜跑不同地方去擺攤,彼此都認識、同一攤我也在不同地方看過幾次。跟台灣很像啦~


我是上個周末去市區購物中心買要帶回台灣的禮物,剛好看到就逛一逛。這些攤位的水準滿高的,不是那些去批發中國印度粗製濫造鬼東西來濫竽充數的,所以我還買了一些東西。


飾品類的最多,很多都是回收金屬或其他特殊材質來做的,都滿有創意的;立體紙雕卡片、羊毛氈作畫、骨董回收改造燈具、我最愛的各種小房子、手作泰迪熊、彩繪玻璃、跟很多很多。








最特別的是一個電腦繪圖風景畫,當然有世界各大城市,但是最得我心的是英國本土風景,而且畫的不是城市而是某個特殊的景點,如果沒去過還真的沒感覺,但是如果去過就真的會很心動:譬如說像Milton Keynes,他畫的是Willen Lake上面有遊客天鵝船旁邊有和平塔,就在我公司旁邊,我每天吃完午飯如果天氣不錯都會跟老闆手下散步逛一圈,所以非常打動我絕對會買來收藏;而且我就是那種都跑小地方的人,所以很多其他郡的景點我都去過有記憶點,我現在已經開始在收集如果我離開要帶走的紀念品,這就是非常棒可以牽動我記憶的畫作。


還有一個日本人的攤位,基本上只賣幾樣簡單東西的裝飾變化,就是我們都會摺的紙星星跟紙鶴,然後裝在很活潑的背框裡或是罐子裡、或是一小包一小包像是幸運禮物袋;


或是我以前做拼布時常做的那個花朵型 Yo-Yo (就是用Clover版型弄出來的那個ruffle,媽呀我竟然完全忘記中文叫啥了),改造成各種胸針髮飾,尤其現在又到了要別終戰紀念紅色罌粟花的時候,非常熱門。


耶誕節也快到了,也有些零星的耶誕飾品,我只拍了我看的上眼的,雖然是塑膠的假花草。不過下個月還會有專門辦一場兩個禮拜的耶誕市集園遊會,我之前三年都去過了,就不用再去了~


剛好碰到萬聖節,購物中心裡有很多不同的活動,好多打扮超可愛的小朋友跑來跑去,還有在宣傳保護蜜蜂的蜜蜂姐姐來陪小朋友畫畫;


終戰紀念日要到了所以很多退伍軍人協會又出來義賣罌粟花募款,甚至連戰車都開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