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2

清辦公室

我們公司明年1/1開始會有重大的營運模式改變,組織也會稍微調整一下,所以也將已經有點過氣的辦公室改裝一下。沒有很大幅度啦,就座位空間調整更彈性而已,但是還是要全部清空換個方位風水。


所以這篇是整修前,清完我就剛好要回台灣度假,等我12月中回英國就裝修好了。之前設計師有跟每個部門主管討論部門工作屬性跟習慣,雖然裝潢傢俱是公版,但是可以依照部門需求微調。我就吩咐我的經理們幫我盯著,確定我要的東西都有幫我做到才行!

因為是layout微調而已,分區執行工程其實沒有很大,所以都是下班後跟周末才有大批工班進來拆裝,完全不影響白天上班、同事也都不用另外找位子坐,都是隔天來上班時發現,欸~ 怎麼稍微長得不一樣了


其實我到英國也才三年多(還每天都想落跑),其中兩年多都在疫情,我累積的家當是沒有很多啦~ 但是我的手下有待在公司十幾二十年的那種,看他們整理櫃子掏出來的古董真的會笑死。

以前真的什麼鬼東西都要印出來,月報表也都弄成一本本超精美裝訂,我就不信真的有人看實在神經病。每個月的行銷計畫市場專案也都印成小本雜誌,錢花不完的時候就會亂印亂做些中看不中用的小物。我幫他們清櫃子銷毀文件,也幾乎一口氣就把過去20年的公司歷史看過一遍。


我其中一個經理竟然給我從櫃子裡掏出5台舊筆電! 我一方面傻眼想說公司的IT到底怎麼管設備資產的換電腦時舊電腦不用收回? 另一方面傻眼原來這個世紀初的IBM筆電厚重到像是NASA上太空在用的,我都忘記當年扛電腦出差的時候有多辛苦。

然後找出幾十隻古董手機... 甚至還翻到當年的5.25吋跟3.5吋的軟硬磁碟片! 然後又找到一台桌機的主機,有讀這兩種不同尺寸磁碟片的A槽跟B!! 我們幾個老人家嘻嘻哈哈在那邊挖古董,回憶當年還要用DOS開機片,這個世紀才出生年紀不到我一半的實習生從頭傻眼到尾,很多東西他看都沒看過!


老狐狸走過來看我們在吵什麼,然後就停不下來一直在碎唸憶當年,上個世紀是怎樣上班怎樣用電腦的,我直接吐槽他,你的抽屜該不會翻出兩台打字機吧?


然後我的手下送我一台(他不要的)smart模型車,2016年英國賣了史上最多的12000smart。我記得我在台灣好像也收到一台,某一年也是台灣賣出史上最多的紀錄,1000台吧? 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