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5

吃很好 - 川味酸辣涼皮

老實說,我好像不太記得有沒有吃過涼皮,這應該不是台灣的料理。

不過這個涼皮好像台灣只有一家在做,而且是純人工一片一片去曬的,那就吃吃看。

反正一包有四大片涼皮+兩包醬料,收到難免會有點破損碎片,一頓一人份是吃兩片。就拿出來泡水一個小時泡軟了,切一切醬料包淋一淋就很餐廳等級的口味了。


我比較搞工,反正要泡一個小時,我就順便煎了蛋皮(為啥顏色好醜)、刨了黃瓜絲、煮了雞胸肉撥絲(好累)、燙了一些綜合菇菇、切了大蒜辣椒香菜;然後涼皮切條之後,把料鋪上去、香濃的酸辣花椒醬汁淋上去,夭壽喔~~~ 比涼麵還好吃~! 我真的不知道原來涼皮這麼Q軟好吃! 口感很合我的喜好! 這在夏天吃更棒!


不過涼皮泡軟了有點難切,所以第二次我就直接先用剪刀把硬片剪成一條一條的再去泡水,就方便很多了。那個乾的涼皮片像硬膠膜一樣真的很妙,泡軟了更怪像是濕濕涼涼的面膜片,不用開瓦斯煮直接這樣下肚一開始是真的覺得怪,但是整個專業的酸辣口感馬上就吃到停不下來。


那個醬料真的太專業太好吃,我還冰起來隔天煮了麵條沖冷水之後再拿來當冷麵沾醬吃,真是太要命了~

我還有另外一款麻醬口味的,過幾天來吃~

回台灣前吃這麼好很不合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