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9

吃很好 - 高級栗子炸彈

吃栗子的季節又到了,我剛好去皇室認證的貴婦超市Waitrose找東西,看到就拿了一袋。

義大利的喔~ 我通常很少買進口貨,我傾向支持英國本土農產品減少碳足跡,所以TescoSainsbury'sCoop比較得我心,Waitrose實在是貴到不行世界各地進口貨很多很fancy,我一年前常去後來就懶了還要開車開好遠,而且每次都要花3倍的錢才出的來。

上面還寫著scored,一時沒多想還以為是「得獎」的栗子,那貴一點沒關係。回家要烤的時候發現怎麼每一顆都裂開了,才意會過來,那個scored是指「劃開了」的意思。哇賽~ 果然是貴婦超市,這種粗重活都幫我做了呢~ 免得我不小心少一根手指頭~ (烤栗子最麻煩的真的就是要一顆一顆切那一刀)


然後我就開開心心丟進烤箱,啊顧著看電視忘了栗子正在烤,突然聽到 ! 的一聲,東張西望想說是什麼可疑的東西從屋頂上摔下來嗎? 還趕緊衝出前門+後門看是不是小胖橘天黑視線不佳落地跌倒受傷! (有這麼笨的貓嗎?)

是聞到栗子香撇頭看向烤箱發現整個門內側噴滿血肉模糊的栗子泥粉,我才驚覺,靠北,栗子竟然會烤到爆炸。

幹,光清烤箱就清了我半個小時,因為要等烤箱冷卻、然後那個栗子泥就烤乾了緊緊黏附在E~VERY~WHERE! 彎腰在那邊刷刷洗洗擦擦,幹,累死我了。吃得都不香不爽快了! (烤箱裝那麼大要死啊~ 我用不到1/4空間啊!!)


然後栗子真的很難剝,我才剛跟一個網友討論過,網路上說好剝的方法都是屁,因為栗子表皮的膜尾端是夾進... 屁股... 裡的,如果沒有趁熱還有點濕度快剝來吃,乾了收縮黏在栗子上超難剝的。我還是建議泡個水或稍微煮一下再去烤,帶點濕氣才會比較香比較好剝,不然直接這樣進去乾烤,很難熟度濕度控制。

回台灣前吃這麼好很不合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