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7

吃很好 - 烤玉米 & 專業商用配方烤肉醬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好吃道地的台灣味烤肉醬,是這樣弄出來的,材料包裡面有沙茶粉(裡面超過20種粉料吧)、醬油料包、番茄醬(!)、我還自己加了大量的蒜泥、花生醬、蜂蜜。


所以先把各種粉料醬料加水煮沸了之後,加太白粉水勾芡、熄火把蒜泥倒進去攪拌。整個味道香到不行,我還偷舔了好幾口,真是要命的好吃!

我拿來烤玉米、豆干、米血、雞腿肉、熱狗。這是兩人份吧但是我一頓晚餐配著NetflixThe Watcher就嗑完了...


烤肉醬味道沒話說,真的是專業到不行,如果不是自己這樣煮一次我也不知道原來裡面的料有這麼多種。我之前當然也去亞超買過李錦記跟其他牌子的烤肉醬,但是實在沒辦法比,這就是「道地的台灣味 v.s. 總有那麼一點點委屈的亞洲味」,唉~ 在台灣長大生活了很久才不甘不願出國工作的就知道~!!! (... 應該沒人跟我一樣不甘願吧?) 


不過烤玉米還是不夠對味,雖然有附一包烤好撒在上面的調味粉,但是我覺得烤玉米要好吃就是要台灣的糯玉米,我們國外這種軟軟的黃色甜玉米真的不行,吃不出越烤越Q彈的那種嚼勁。我試過先用水煮再塗醬去烤有點太水太軟、直接生玉米塗烤肉醬去烤稍微好一點也比較硬但是草味有點重。


這個烤肉醬一煮就是一鍋,反正我就先裝好冰起來,接下來可以拿來烤肉醃肉,如果以後還水,就再加太白粉水再次勾芡就好。(我現在很會勾芡)

已經跟朋友約好了回台灣要去吃萬里知味鄉烤玉米+檸檬冰沙!!

回台灣前吃這麼好很不合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