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1

FIFA Uncovered


今年的世足賽我剛好回台灣度假,有點遺憾沒辦法跟英國同事一起看,因為明明年底很忙還有重大專案要推,但是公司竟然還是在上班時間開了大會議室準備零食酒水讓同事看轉播。

之前提過我們財務部有小賭局,我其實也從來沒跟英國人一起看過球賽,即使我真的不是球迷、也抽到加拿大這個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到底會不會踢球的爛國家,但是這幾天大家都在討論球賽,我就覺得沒辦法跟我的手下一起開心看球好可惜。

我們公司轉播的當然就是跟我們比較相關的賽事,第一場就是英格蘭對伊朗、第二場是威爾斯對美國、第三場就是德國對日本。我還皺眉問:蛤? 德國對日本有啥好看? 老狐狸馬上嘖了我一聲,妳在德國公司上班啦! 好歹表示一點尊重跟忠心! (~ 對吼~)


然後我離開英國前剛好把Netflix的紀錄片FIFA Uncovered (驚爆FIFA內幕: 足球、金錢與權力) 看完了,真的滿震驚的,而且非常貼合即將開踢的世足賽。

我前幾天開部門會議時大家都嘻嘻哈哈在開玩笑小賭局抽到的隊伍,我不好意思地說我要問個蠢問題,請問這次球賽到底在哪裡踢啊? 他們跟我說「卡達」的時候,我蛤了好大一聲,說,啊他們是有在踢球嗎? 砸錢買舉辦權幹嘛? 他們聳聳肩跟我說,當初FIFA宣布舉辦國的時候他們每個人心裡也都是這個問號。

除了陸續傳出的人權性別爭議,最近還有很多很爆笑的新聞,因為英國人不去卡達看球,所以當地請了很多臨時演員穿英格蘭隊的球衣假裝是球迷 (服裝非常整齊劃一像是制服),這幾天正在排演怎樣看球、歡呼、唱英文歌,哈哈哈~~~

真的建議可以看一下紀錄片,有中文字幕,就算不懂足球跟足協的人第一集看他們介紹整個組織結構、地緣政治關係、不同區域足協運作,馬上就能進入狀況並且感受整件事情背後有多恐怖。裡面就剛好完整講到卡達拿到舉辦權的經過。


Netflix拍的紀錄片我都很愛,不管話題人物我有沒有興趣,但是他們拍攝敘事的方法真的深入淺出交代的很清楚,我幾乎都會看,就會多知道很多我以前沒接觸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